梁懿 leungyi
梁懿 leungyi

www.SesameBeans.com

記下那一件衣服 | 第一期活動報告

原本沒想過要發起社區活動,因為覺得責任有點大,而我又有點懶,直到某個深夜,忽發奇想邀請大家記下心目中的「那一件衣服」,由此引申而來的,可以是一段私密的回憶、一份淡忘的感情,主題也可以是設計、文化、歷史、經濟⋯⋯在此期待著大家多元化的創作,也感謝已參與的作者,分享自己與衣服的故事。

提提大家,作品發表將於2020年10月5日23:59(GMT+8)截止,拍手數量則計算至2020年10月10日23:59(GMT+8)。各位請踴躍發表作品、支持其他作者、追蹤 #記下那一件衣服

截至目前為止,共有12位馬特市市民發表了作品,名單及文章摘錄如下:

  1. @一支小草 活動-記下那一件衣服
    冬季長袖圓領T-shirt

    對當時足不出戶的我而言,踏出家門是一件非常難的事,心裡有著巨大的排斥,媽媽像哄小孩一樣的拿著特地給我買的新衣服鼓勵我勇敢踏出去⋯⋯當時的心情很沉重,但我知道媽媽是想表答她跟爸爸對我的關心跟愛,我只能努力的踏出那一步,那一步也因此讓我重新走向正軌。
  2. @夢想成真 兒時回憶|記下那一件衣服
    小丸子圖案的粉色洋裝
    最疼愛我的奶奶,在我三歲的時候因為癌症過世了,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年時間,甚至只記得這一件小丸子洋裝,至今回想起奶奶仍倍感思念⋯⋯之後的日子是爺爺陪伴著我的,最愛我的爺爺從幼稚園、國小一直到國高中住宿,即便到了現在都依然是我最喜歡的人,就像小丸子和爺爺的深厚情誼⋯⋯
  3. @MioLiu 第一次見你|記下那一件衣服
    黑色底紅色小碎花衣服
    我穿著那件衣服坐車到淡水,跟他逛了淡水老街,去了漁人碼頭⋯⋯我們正式交往了。後來問過他,覺得第一次見面我怎麽樣?他說「很可愛啊」就這樣我們在一起了五年,但最後還是只有開花沒有結果。所以,那一件第一次約會穿的衣服,成為了我捨不得丟看了心又疼的紀念品。
  4. @mrpointp 【记下那一件衣服】我的校服
    初中校服
    似乎很多初中生都喜欢在毕业的时候做两件事⋯⋯二是让朋友们在校服上签名,用不同颜色的笔,每个人的字迹、风格和签名的大小都不一样,校服变得五颜六色。
  5. @勘誤表 不只那一件衣服 (Literally)
    花木馬的裙子
    死命的留著大學時代買的幾件裙子,從台中帶到台北、從台灣帶到德國、最後接引到加拿大,從雙十年華留到三十而立,然後不惑,它們都來自同一個牌子,花木馬,有時候我會想,這三個字大概足以表示我曾擁有過的年輕可愛。
  6. @JasonT 記下那一件衣服-傳家寶「小黃袍」
    傳家的黃鵝色睡袍
    一件我小時候冬天穿來保暖的睡袍,其實在女兒出生前,早就被淡忘的一乾二淨,直到大女兒出生時(冬天出生),老媽不知道在哪一個地方挖出來,洗好準備給女兒穿,哇~好久遠的印象了!想不到竟然還保存的這麼好,將近二十六年了。
  7. @青雲姐姐 [記下那一件衣服]那件T恤毀於我弟之手......
    國中時喜歡的T恤
    早就不記得那件T恤的樣貌,只記得髒汙的雙手印了兩個印子在腰部的左右兩側上,回到家門口沒時間先處理自己,只能趕快拉著水管打開水龍頭,對著髒兮兮的弟弟沖著⋯⋯
  8. @Katherine 記下那一件衣服│魚干女的運動服
    國中的冬季運動服
    平常上班光鮮亮麗,人際關係也不錯,但一回到家就變的很邋遢、整天宅在家、不跟朋友見面也沒有談戀愛的動力、討厭所有麻煩事的魚干女,其中一個主要的特徵就是「在家穿國高中運動服」。這證明了,穿國高中運動服,能讓人放鬆心情的這件事,是不分國家地區的啊~
  9. @PhilipMak 【記下那一件衣服】黑色毛衣
    喬布斯的黑色毛衣

    喬布斯就是不希望每天需要想自己應該穿甚麼,他想把時間花在想自己應該做甚麽。這種就是簡約的主義,我終於明白到它的出現不是因為你節儉,你窮才要穿得簡單。而是因為這就是真正的SMART CAUSAL。
  10. @魔鬼小編 打開衣櫃,我這一堆超過二十年的舊衣服
    超過二十年的舊衣服
    從香港帶過來的舊衣中,這一件應該是最舊的,差不多有三十年了。是一位韓國好友在釜山寄過來送我的。他可能不知道佐丹奴是香港品牌,那時候佐丹奴在韓國屬名牌,很貴一件。收到這樣一件禮物時,我很感動。那時我會穿上這件襯衫,牛仔褲,踢着一雙帆船皮鞋去上班。
  11. @Lola 请用遗忘将我包裹|记下那一件衣服
    《赎罪》里塞西莉亚穿的绿色裙子
    整体上简洁,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乱世佳人》(《飘》)里斯佳丽那件用墨绿色窗帘缝制而成的裙子,这种简洁是近乎用窗帘缝一条裙子的“草率”,但是在细节处繁复得令人发指,从电影剧照来看,前胸到后腰部分实在看不懂是如何缠绕缝合的,可能这就是“天衣无缝”的意思吧。
  12. @瑪桑 《倫敦花季裏的白恤衫》
    Burberry白恤衫
    「穿上這件恤衫,會想著前度?」明知故問,人之常情。
    「很難否定這事實,畢竟,是回憶,而且,珍貴,我只是習慣了這回憶。」
    「你點摺?竟摺得如此齊整?」
    「特登上網學,也請教過做賣衫Sales嘅Friend,咁樣,先可以,認真處理,這恤衫,與回憶。」
《傳奇女王伊利沙伯:黃金盛世》(Elizabeth: The Golden Age)劇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