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懿 leungyi
梁懿 leungyi

www.SesameBeans.com

愛情城堡 | 失戀後的那個晚上

我人生第一次失戀,來得很突然,我和他事前完全沒有吵架或冷戰,也沒有甚麼要分開的迹象。

只是某個晚上,他忽然在飯後提出分手,理由是家庭和經濟原因之類,不能給我美好的將來云云。我說「之類」是因為他說得很含糊,令我當時覺得沒有非分不可的理由,以為這段感情尚有挽救餘地。

提出分手後,他就不肯再見我。

於是某個深夜,我去了他家附近等他。期間我有打過電話給他,他只說當晚會夜歸,要我早點回家。

我當時十分堅持,一直等到凌晨兩、三時。

後來,他打電話給我,想知道我離開了沒有,更表明若我不離開他便不會回家。幾經糾纏,我們有了共識,他替我叫車接我回家,他之後會再找時間跟我在電話詳談。

掛線後,我站在路邊等車。

當時,那個屋苑附近沒有甚麼車,也沒有甚麼人,印象中就只有一架的士,有位司機在洗車。

Photo by Erik Brolin on Unsplash

半夜三更,一個年輕女子獨自在街上徘徊,還是頗惹人注目的。

終於,那位司機大叔主動跟我聊天,問我幹嗎不回家。

我很坦白地說在等男友。

他問我男友為何不來接我。

我說我們在鬧分手。

「他很帥的嗎?」他問。

我搖頭。

「很有錢的?」

我又搖頭。

「那你等他幹嗎?早點回家吧,父母會擔心你的。」

然後我就淚崩了,嚇得大叔連忙從車裡找紙巾給我。

我一邊哭,他一邊意圖開解我:「我也有兩個女兒,若果我知道她半夜在別人家樓下呆等,我心疼死了。女兒生下來是疼愛的,不疼妳的男人不要也罷。我老婆說一,我哪敢說二?」

我知他是想以幽默來化解我的傷心,可是他越說我就越哭得厲害。

後來我稍為冷靜下來,接我的車也來了。

上車時,車上的司機大概也發現我情緒有點不穩,於是打開話匣子:「你認識剛才的司機?」

想回答的我還未開口便又開始哭起來。

然後司機默默地扭開音響播放音樂。

可惜不知是他英文不好,還是根本沒有留意歌詞,播的全都是失戀英文歌⋯⋯反而令我覺得有點好笑了。

從他家回我家有段不短的路程,我笑著哭著便睡了。

到我驚醒的時候,我發現原來已經到了目的地,而且車似乎已停了好一陣子,我猜司機是讓我多睡一會,又或者是不知該如何叫我起來⋯⋯

每次提起那場失戀,我都會想起那個晚上,比他跟我說分手的那夜還印象深刻。

我很感恩那天晚上遇到兩個好心得來又有點搞笑的司機,令我覺得世界還是有點美好的。

也很感恩前男友對我夠決絕,沒有拖泥帶水浪費我寶貴青春,讓我後來找到了那個我說一他不會說二的男人。

* 那個晚上後不久,前男友的朋友告訴我,前男友早就見異思遷了,甚麼家庭和經濟原因都是bullshi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