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刀切
一刀切

香港快刀手

一刀日記 2021年11月1日 星期一 晴天

(编辑过)
狗狗真是有感情的,接走她時,能明顯感覺她不捨。

剛過了的星期六,終於把之前幫救狗中心暫養過的泰迪犬正式領養回家。

一年多前,她來我家時,中心替她改名叫Penny,9歲。由於生病遭主人拋棄。我們有在救狗中心做義工,中心聯絡我們能否幫忙暫養,我們就答應了。

她剛來我家時悶悶不樂,在中心時,義工跟我們說,Penny非常能吃,而且因為吃得太快,因此要用慢食碗,慢食碗是那種碗裡有些突出柱體令狗狗沒有那麼容易吃到東西,專門對付太過狼吞虎嚥的狗狗。可是來到我家卻不怎麼吃東西,或是吃到一半又不吃,還以為是給錯狗了。後來還打電話問中心是不是給錯了,她是吃得非常慢的,中心確認一下,說沒有給錯啊,可能不習慣吧。果然,過了一星期左右,她就吃得超快,兩星期左右就跟我們非常親近,我們工作或睡覺她都要在旁邊,偶爾會向你撒嬌要你摸她,性格聰明,很可愛,來了不久就懂在哪裡尿尿了。

由於年紀較大、身體生病,在我們家住了半年才有領養人表示想看看。於是約了時間見面,領養人是個媽媽和兩個可愛小女孩,12、13歲左右,南亞裔單親家庭,母兼父職,看得出那媽媽很有文化也很愛兩個女兒,自己有手袋拿還替女兒背背包。我們相約在附近咖啡店見面。

她們三母女也很喜歡Penny,我們把Penny的健康情況詳細說明、所需醫療之類,那媽媽說回去想一想,結果第二天就說沒問題,她們想領養。我們就再相約領走Penny的日子,在那天到來前的一天,我們替她洗了個澡,把毛梳理好,就好像送女兒去別處似的。

送別她的那天,我和太太都很不捨,看著Penny跟她們一家人上了的士,回頭看著我們,真有點想哭。然而舊居面積有限,我們本來有一隻狗狗,多養一隻就顯得有點擠迫了,因此沒有留下她。她被人領養後,我和太太也有時提起她,尤其我太太,說她又可愛,又聰明,又聽話,帶去行山又不用繩子,她會跟得很好。

因為一向義工事務,都是太太做聯絡工作,因此我沒有那領養人媽媽的即時通,偶爾我也會問起她有沒有收到Penny的相片,她都說沒有。

就這樣,過了一年多,一天領養人媽媽發訊息給我太太,說她們一家決定了移民,Penny年紀也大,害怕她會挨不過飛機上的煎熬,在艱難決定下,決定問我們能否找到人收養Penny。太太感覺這是上天給予的第二次機會收養Penny,於是跟我商量,很快就決定收養了,一來我們真是挺喜歡她,二來搬了新居,面積也大一點,於是爽快答應了。

星期六我們就上她們家接Penny,她是真的記得我們,一看到我們就衝過來搖著尾巴要我們抱,抱起來就舔臉,哈哈。然而,這家人應該是對她很好的,我們帶她走的時候,她卻不想走,還發出讓人心痛的低嗚......

終於把她接回家,到現在還好,沒有之前第一次來的悶悶不樂,吃飯也正常。狗狗真是有感情的,接走她時,能明顯感覺她不捨。我跟兩個小女孩說,什麼時候你們回來想見Penny,也能聯絡我們,隨時可以見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