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
哈尼

隨筆記下每個心情躍動的時刻

我在這半年裡,學會不在意和順其自然

從一開始的非我不可,到後來的沒有我也行,是時間留給我的體悟

晃眼就到了冬天,半年就這樣過去了,從熱騰騰的菜鳥到現在的萬事通,其實也才不到幾個月,果然時間真的能教會很多事情,也能沖刷掉許多無謂的焦慮和自尊。

想當初剛進公司,對著新業務有滿滿的期待卻也缺乏自信,中間一度常常加班只求把事情做好,到後來凡事淡定隨緣,因為我學會了不那麼在意。剛開始總是求完美,經歷幾次挫折後了解,其實成事不只在我,做好分內事就好,接著慢慢學習管理,將原先大包大攬的業務分散出去,從源頭管理團隊,雖然不定性增加了,但我的壓力也減輕了,成果也是顯著提升。歸根究底,是我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才想著凡事都要親力親為,但其實別人也可以做得很好。

剛進公司衝勁滿滿,想做出一番成就,在某次一個會計調崗位,對接窗口換人頻頻出狀況,才發現原來的她做得這麼好,溝通處理事務都很順暢和諧,於是我期待自己也能成為這樣的人,而我也做到了。即使沒有出彩的表現,但能順順利利完成每一項任務,我想這就是作為行政最大的成就,然後沒有誰不能取代誰,我也沒那麼重要。這樣一想,就能比較好地保持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畢竟我再也不會為了求表現連續加班。

還記得當時的經理跟我說,永遠不要加班。到現在我能跟我的採購說,分內事做完,剩下的不要攬在自己身上,要懂得拒絕。不只是體悟,也是我真的把當初的堅持好好地放下了,一切順其自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