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
哈尼

隨筆記下每個心情躍動的時刻

週末不加班,上班更高效

(编辑过)
彈簧會彈性疲乏,人也會,週末就是最該放鬆的時候,那就不要把雙手放在鍵盤上

如何在工作和休息找到平衡,我一直都在掙扎,只是現在的我已經做到,週末絕對不碰電腦。平日的我儘管沒有加班費,還是會慣性留到整點才離開,做個收尾,記下明天的待辦事項。

原本我都會背電腦回家,閒閒無事就會打開電腦開始做事,導致下班也不能好好休息,嘗試把電腦留在在公司後,雖然不會準時下班,但是我獨享夜晚,看看影片寫寫文章,讓大腦遠離工作。

我上班都是處在一個高度緊繃的狀態,看到回不完的信件都會很焦慮,也因此習慣週末不開電腦後,我會害怕打開,因為我知道我會受不了不回郵件,而只要一旦開始就會停不下來,索性不帶回家,等週一再小加班處理。這樣的模式也讓我在週末能好好放鬆,倒空思緒重新出發,而不是緊繃狀態過了幾週,身體發出警訊才想要休息,就為時已晚。

順帶一提,坐我對面的同事下班前跟我說,快,快下班,不要加班,把我逗笑了,被這邊的職場文化寵壞了,回到加班文化興盛的台灣可怎麼辦唷。

附上我的白天,火車,美好假期,過後的週一總是憂鬱藍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