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
哈尼

隨筆記下每個心情躍動的時刻

畢業=失業?我怎麼面對這五個月的焦慮

來者安之,享受每一刻的真實吧

畢業到找到正職工作,差不多五個月,這段期間身心的煎熬,我其實不太願意回想,為了一個不確定在拚命,有點太虛無縹緲,況且我知道這東西再努力也不一定有結果,有時候是運氣,或是時候未到。所以當一切彷彿水到渠成般順利時,我並沒有太訝異,彷彿這五個月的空窗焦慮,就是為了這份工作(雖然焦慮在所難免)。

去年十一月開始在蛋糕店打工,是為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因為身體負荷不了全職找工作,在它多次發出警訊後,毅然決然找了份兼差,學做好多飲料,認識了群可愛的人,稍稍填補了我的待業空白。一月初有幸讓美國工程師和資深的英國財務經理過目我的履歷,並提出具體修正方向,明確的角色目標加LinkedIn海投,收到了不少面試邀請,但最感謝的還是自己在時隔兩個月後按下了傳送鍵,詢問人資還有沒有職缺,誤打誤撞地拿到來自大公司的offer,結束了好久以來的焦躁不安。

很常我就盯著窗外風景,美地讓人心顫,現實卻又讓人抖地發慌,回神後發現,自己還是在原地,相信很多人都體會過那種徬徨感,卻在它襲來時無能為力。幸運的是五個月後的我解脫了,再回頭看看那些日子,其實也是挺逍遙的,真正上班後才發現,想要有一刻不被工作打擾簡直不可能,只能說來者安之,享受每一刻的真實吧,然後還是要好好努力,至少得有過去那些拚命,我才能成就現在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