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抵加
蛙抵加

你好, 謝謝你關注🐸發文。†God Bless Us. 我喜歡大笑 • 喜歡邊旅行邊工作 • 喜歡聊聊理財思維。在家也能創造額外收入哦 歡迎來逛逛我的IG及個人網站👉https://www.instagram.com/lets_firelife/

你好葡萄樹 • 你好初雪

(编辑过)

今天沒有任何聲音呼換我起床,感受睡到自然醒的舒暢感,其實有被眼屎的厚度和酸麻的雙腿擾醒,才驚覺今天休假,非常慵懶地又蓋回被窩。

這也難怪渾身四肢無力,連續一週每日的16km單車來回山丘路程,加上大路痴的我又不意外地多騎了好幾公里才繞回到目的地。

同事都說我瘋了,還沒開始工作不就累攤了嗎?哈 也是厚! 我是真的準備一套全乾衣服,每次抵達葡萄園餐廳一定得把一身濕透的衣服替換掉。從出門那一刻到工作開始前,覺得我已忙錄一會兒了。

你好,葡萄園。

這個夏天,迎接了新工作,拖著行李一個人來到了新城市。

從我家到山上,單車沿著Okanagan湖畔,穿過小徑,放眼望去就是陽光、湖、山丘、不知名花、一些牛馬家犬、農莊、哇~~ 葡萄樹、哦~~ 還是葡萄樹,原來又是葡萄樹。一路上都被葡萄園包圍了。

簡單迷人的鄉村生活,喜歡。

我經常提早出門,只為了在山上的一角停下來,多享受在大自然中的美好。也經常提早出門,只為了下大雨要花更多時間慢慢騎上山。

這個城市夏天最忙了,旅客都來這裡度假、曬太陽、品葡萄酒、自採當地新鮮水果(U-Pick)

所以,我的新工作,第一週就一連忙錄了7天。

休假天,睡飽了。無時都空腹感的我,為了早午餐馬上起身做了個超滿份量的培根蘑菇蕃茄起司Pizza。(心裡小稱讚一下自己 ! 熱量真高,真好吃。哈)

發現隔壁家是住著一位德國老奶奶,她知道我是新搬來的,送我她在花園自種的小蕃茄,謝謝妳,放在pizza上烤來吃實在太美味了。

喜歡自己料理,不用很專業,因為那最平凡微妙的料理細節,讓我無法自拔的著迷。吃完早午餐,又無比雀躍地埋在床上抬腿,晒太陽,寫東西。 翻開日記那瞬間,有感覺ㄆㄧㄚ 一聲,自己偷笑了一下,是黏住了嗎? 因為很久沒有翻開它Say Hi。

有人說你無法定義什麼是最好的佳肴,就像你無法定義哪種顏色最美。在廚房,每逢廚師長說" 嚐看看唄,這味道絕對超越你的想像",沖著這句話,我輕輕的在門牙舌上咀嚼,怕一不小心就滑進我的胃,而錯失捕捉它的風味。其實我寫不出這週的料理哪道最棒,一切都恰到好處。

光準備道地新鮮食材和到籬笆旁花園翻找根莖蔬果的蹤影,就迷上了這個誘人且香氣撲鼻的專業廚房。

生日在工作中渡過,忙錄後的小空檔,廚師長帶我去了品酒室,說:『挑一瓶你喜歡的酒。』

謝謝廚師長送我酒廠自釀的紅葡萄酒,第一次生日禮物收到酒,休假在家醉醺醺也不錯。

愛上騎單車, 常常嘲笑自己:『 看看你! 這個坡又騎不上去了吧。』笑了一下,還是認命下車用推的。

哦! 也愛上這個城市的陽光了。

那年的夏天,美呆了。


回到現實,已經在另一個城市生活的我,貼著冷冰冰的窗戶,感受11月份的溫度…嗯,雪要來了。

剛下完幾場雪。

前面幾場初雪,風夾雪,雨夾雪,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来越大。

雪花是6邊形的,覺得很神奇,很可愛,很迷人。

下完雪的天空特別乾淨。早上是被白茫茫一片射醒。

開門的一瞬間,喜歡玩雪的大人小孩都會激動好久,就像第一次看到雪一樣,雪癮上身興奮地搓搓手,尖叫一下就跳下去了。這個 跳雪(Dive Into Snow) 的遊戲每年都會上演。有人還會特別換上泳衣🤣 。但我其實比較想跳溫泉耶。

生活不用選日子,只要你享受生活點點滴滴的小確幸,每天都是好日子。

但是,跳雪就要選日子了,雪必須得是厚厚的,綿綿的,軟軟的,好玩又安全。如果是硬雪會很容易受傷。

突然想到日本卡通《櫻桃小丸子》 在雪地上,含一顆草莓糖然後再吃軟綿綿的雪,大概就是吃草莓冰沙的感覺!嘿嘿。

(看影片 大家開心笑一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