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抵加
蛙抵加

你好, 謝謝你關注🐸發文。†God Bless Us. 我喜歡大笑 • 喜歡邊旅行邊工作 • 喜歡聊聊理財思維。在家也能創造額外收入哦 歡迎來逛逛我的IG及個人網站👉https://www.instagram.com/lets_firelife/

世界教師節

(编辑过)
World Teacher's Day.

10月5日是世界教師節。那為什麼 9 月 28 日也是教師節?因為 9 月 28 日是孔子的國曆生日,所以將這一天訂為教師節,紀念這位有教無類的至聖先師。

老師與學生的小故事:

一位老人遇到一位年輕人,

年輕人問:你還記得我嗎?

老人說:我沒有印象。

年輕人告訴他:我是你的學生。

老師問:你現在在做什麼工作?

年輕人回答:我當了老師。

多好啊,跟我一樣?老人問道。

事實上,是因為你的原因,激發我成為像你一樣的人,年輕人回答。

老人好奇地問年輕人他什麼時候決定當老師的?

年輕人告訴他:

那年我還是一位學生,班上某位同學手上戴著新手錶進來教室,我很想要他的新手錶,所以我決定偷走它。那位同學在課堂中把他的手錶放在包包裡,就被我拿走了。

不久之後,那位同學發現他的手錶不見了,立即向老師報告,當年的那位老師就是你。然後你對全班說,在今天上課的時候,這位學生的手錶被偷了。是誰偷了它?請立即歸還。

我並沒有自首,因為我害怕被受處罰,而且我想擁有這支手錶。

老師你關上門,讓我們所有人站起來,在教室內圍成一圈。你打算一個一個搜查我們的口袋,直到找到手錶。

然而,你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閉上眼睛,因為只有我們都閉上眼睛,你才會專注在找出手錶,只有當手錶找到了大家才可以下課。

當你從我的口袋裡翻出手錶時,你並沒有立即停止搜尋,而是繼續搜遍每個人的口袋,當你將每個學生的口袋都摸過之後,你說:孩子們,睜開你們的眼睛吧,我找到手錶了。

手錶物歸原主,你並沒有說誰偷了手錶。那一天你完全拯救了我的尊嚴。那是我一生中做過最可恥的事。

就在那時侯我下定決心不做小偷,不做壞孩子。事後你並也沒指責我,也沒有找我一對一對談,但你的行動教導我人生重要一堂課 - 道德。

因為你,我明白了一個真正的教育者需要為這個世界做什麼貢獻。老師,你還記得這件事嗎?年輕人問道。

老人回答說:我記得手錶事件,我在某一位學生的口袋裡找的那塊被偷的手錶。但是我不記得你,是因為我當時也是閉著眼睛在尋找那支手錶。

這就是一位智者的教學精髓。

祝全世界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謝謝當我們的領路人,感謝有你們的諄諄教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