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抵加
蛙抵加

你好, 謝謝你關注🐸發文。†God Bless Us. 我喜歡大笑 • 喜歡邊旅行邊工作 • 喜歡聊聊理財思維。在家也能創造額外收入哦 歡迎來逛逛我的IG及個人網站👉https://www.instagram.com/lets_firelife/

形形色色的老師-我的爸爸

(编辑过)
我爸爸是十項全能的老師,他教導我們每項人生科目。

那天,爸爸正在和我一起走在小徑裡。在夢裡,他告訴我,我從沒和你一起旅行,如果有機會,那真是太酷了。他微笑地說。

好多年之前,我並沒有真正向父親表達我的愛,我意識到我只是在捍衛自己的自尊心,我覺得自己不會表達愛及關懷,每一次都以不及格收場。

我其實缺乏智慧。也許我只是不容易與人接近,可能是我不想受到傷害,因為勢必要花很長時間才能恢復這種傷害。因此,要表達對愛爸爸的愛或是對別人的愛,是一堂非常艱難的課題。

直到在某一次的旅行中,我遇見了一位心靈導師。非常感謝命運讓我與這位導師相遇。她教了我很多堂寶貴的人生課程:


Satisfaction and joy don't depend on how much or how many we have, or on what kind/type we have, but on how we make use of or appreciate them in the best way we know. The key is to find out the small things that they like and give them. 滿足感和喜悅之心並不取決於我們自身擁有多少,而是取決於我們如何以最好/最適合的方式去感激及感恩他們。關鍵是你可以透過找出他們最喜歡的小事物,並親自贈送給他們。

( 這些小事物可以是實體上的事物,也可能是精神上的事物,例如:陪伴。)

The moment when you love the person, you are ready to be hurt. However, you just need to give your time, also give your love. 當你愛一個人的那一刻,當你要付出你的關懷時,你必須要準備接受失去及創傷的心,因為沒有任何人會一輩子待在你身邊,生老病死是每個人都逃脱不掉的人生課題。但是,你需要的就是付出時間,同時也付出你的愛。

因此,我給了自己一個再次敞開心機會…慢慢地。當我第一次擁抱父親的那一刻,我能感覺的出來他感到有點驚訝,然後他看著我,欲言又止... 我說,沒什麼阿,就只是想擁抱你。



我的爸爸在某種層面上,他擔任著父親和母親的角色。同時,我爸爸也是全能的老師,他可以教導每項人生科目。

他是我的木匠。

我很喜歡打籃球。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有一天我待在他旁邊看著他製作魔法的東西給我。他在車庫前釘上了一個有籃板的籃球架,所以我隨時都可以打籃球。我的鄰居都來找我想和我一起打籃球。我為爸爸的木工成品感到驕傲。

他是我的髮型設計師。

我總是在家剪頭髮。小時侯有記憶以來我就一直是短髮女孩。我的姐妹們都有漂亮的馬尾辮子。


他是我的聖誕老公公。

農曆新年爸爸會帶我們去選禮物,我通常都選擇搖控汽車。記得他對我說過我真像個男孩子。


他是我的教練,他是我的游泳老師。

他帶我去買棒球和籃球。他也教我游泳。

我想起了我第一次游泳的時候,我很雀躍地進入水中並在水裡深吸了一大口氣,所以大量的水進入了我的鼻子和眼睛。真是個傻女孩。然後,我哭著告訴自己,我還沒準備好死阿。那時侯的我非常害怕游泳。他說我不會讓你淹死的,相信我。好吧,戴上護目鏡,拿起浮板。我們進入水裡。他曾經說過,要想熟練游泳,重要的是學習如何正確呼吸,這一點很重要。所以在你還沒學會控制呼吸的基本工,不要急著進入下一階段。

慢慢地,我不再害怕水,因為我曉得越是在水裡放鬆,就越會游泳。他教我適當的呼吸,然後再蛙泳。之後,我在學校裡學習自由式和跳水。

我非常喜歡水和游泳。Thank you for always being my rock, Papa.

現在是我弟弟和爸爸的游泳時光。以前弟弟還在特殊教育學校的時候也經常有游泳課。我其實可以感覺到弟弟會害怕水,因為水中是他不熟悉的觸感。冰冰涼涼,無法自身立足,小腳又接不到地。但與此同時,他也非常高興參與游泳課因為有爸爸陪伴。弟弟通常是透過大笑和尖叫來表達自己的幸福和感謝之心。沒錯! 他的尖叫聲非常非常響亮。哈哈哈... 謝謝姐姐那年安排的家族旅行,在酒店的泳池裡或泡湯池裡每個人都可以聽到弟弟的雀躍聲。有時他會失控地大笑,那個天使般的笑容散發在我的爸爸和弟弟的臉上是如此地美好。


他是我的銀行顧問

我完成我的學歷。他為我提供了學校教育學費。

小時候,他會給我零用錢去買餅乾和我喜歡的東西。

記得我15歲的時侯,他帶我去運動鞋店挑鞋子。是的,爸爸買了一雙籃球鞋給我,這是我的第一雙麥克·喬丹(Michael Jordan)籃球鞋。我真得很開心,但我知道那很貴。他說,很貴但有值得就好。


他是歌手

爸爸喜歡在家裡唱歌,卡拉OK (Karaoke) 。根據日本健康調查,唱歌會增加自身的幸福感,並能使自己遠離衰老。

爸爸總是唱台語歌,我認為他是我們家裡最會唱歌的成員。但是其實我是很後來才知道他有這個天賦,所以我意識到爸爸其實默默地教導我們關於謙卑(Humility) 的人生課程。我不太會說台語。我們在家說話時通常是說國語,所以我其實有透過歌曲學到一些台語發音,因為他會糾正我。

我曾經唱過這首歌給爸爸聽,即使我的唱歌音調和台語發音不是很好。這是一首關於奶奶的歌。歌名是:阿嬤的話。

我們都想念她,她是最好的阿嬤,我懷念她的笑容。


他是我的安樂窩。

實際上,我們倆不常說話,儘管周圍經常有沉默之聲環繞著我們。即使我們不說話,我也很樂意待在他身邊,並且感覺很舒服。

他讓我回想起我的童年,

當我生病時,他曾為我準備了一個熱水澡和舒跑電解質飲料。

當我生病時,我喜歡在他的床上睡覺,然後我就會感覺好多了。


他是我的聆聽者。

有時我和他分享我的故事,他會在一旁聽著。

某一次聊天,我告訴他我去過中國,給他看了我站在長城上的照片。我記得他對我說過,這一生一定要去一次長城,我想他真的很想去看看長城,所以我把這個願望列入了我的旅程清單。希望我有一天可以在長城上幫爸爸拍張帥氣照。


他是我的運動夥伴。

他喜歡運動。

我每隔一段時間就回國一次。實際上,我回國的行程安排不是很緊湊,因為我希望大部分時間都陪伴我的爸爸和家人。

回國的日常很簡單但也很美好。

有空時我們早上一起走路運動,他喜歡慢跑及慢走森林。

運動後,回到家我為我們兩個人煮咖啡。他只喝黑咖啡。我喝黑咖啡,偶爾我也喝3合1咖啡。每次回國,我經常買咖啡和黑巧克或其他營養品給他。

你知道嗎,黑巧克力可以幫助預防心臟病並降低中風的風險。並且可以調節血糖水平,並降低患上糖尿病的風險。而且黑巧克力很營養又美味,雖然很苦。

我們偶爾騎摩托車去吃早餐。順便逛逛傳統市場,他知道我喜歡吃各種水果,他經常會問我今天想吃什麼水果,所以我們會花時間一起選水果。

他在家裡會有辦公時間。我會坐在沙發上看書或看電視。

有時侯他需要出門拜訪客戶,他總是問我,等一下你要做什麼呢?

我總是回他說,嗯還沒有計劃耶。或許去咖啡店或帶我弟弟在陽光下散步或拜訪我的朋友…..等等。

有時他會說他在特定的日子有空,所以我們可以和我的弟弟一起出去走走。我很開心地回他,好哦。

有時侯,若天氣不太熱時,我們在他的小花園裡整理或為木瓜和香蕉樹澆水。


一如既往,時間飛逝。旅程的最後一天總是會到來。

蛙蛙:爸爸,我下周的飛機哦!

爸爸:哦。

每次,有太多愛從我的臉上向他散發出去,但我覺得我真的很善於隱藏我的情緒和表情,所以他並不會注意到。 在機場的最後擁抱之後,我感覺我的心有些些融化,它正在隱隱陣動,那應該就是思念吧。

Anyway, it's life.



他是我的爸爸,也是我的老師。

你最喜歡你爸爸的什麼特質?

你的爸爸對你意味著什麼?

你們就像是朋友嗎?

你經常跟爸爸聊心事嗎?

你們很健談嗎?

記得偶爾回家抱抱爸爸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