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抵加
蛙抵加

你好, 謝謝你關注🐸發文。†God Bless Us. 我喜歡大笑 • 喜歡邊旅行邊工作 • 喜歡聊聊理財思維。在家也能創造額外收入哦 歡迎來逛逛我的IG及個人網站👉https://www.instagram.com/lets_firelife/

如何讓星巴克免費請你喝咖啡 ?

星巴克咖啡買 1 送 1,星巴克股票買 1 送 8

每天在星巴克消費$5美元,一年的咖啡費用為$1,825美元。

若將買咖啡的錢$1,825投資在星巴克股票 ( 美股代號:SBUX ),10年後星巴克公司幫你賺了$16,395,等於是接近8倍的回報率。(圖表3)

意思是你把買一年份的咖啡錢轉為投資當星巴克股東,星巴克多送你8年份的咖啡,得到這份厚禮,需要的只是股東們的時間和耐心。

股神巴菲特常說:『沒有人願意慢慢變有錢。』所以說在股市上,一些失去耐心和不願意等待的投資者就會錯失了複利效應帶來的豐厚回報。


圖表1 portfoliovisualizer.com

你投資星巴克那天起,公司就開始請你喝免費的咖啡了。為什麼呢 ?

因為,每3個月星巴克會發放股息給股東,可以從圖表1的股息欄得知每年可以收到的股息金額。( 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入portfoliovisualizer網站查看更多個股資訊哦! )

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投資星巴克,每季度公司會發股息請我喝免費的咖啡。


在乎的是有沒有選到好公司,並不在乎公司股價的波動漲跌

從圖表3看出,星巴克股價並不是只會漲不會跌,最差的一年下跌接近-7%。股票市場上波動性是無法避免的,但若以長期來看,股市是呈現上漲趨勢。這就是價值投資的強大威力。

所以投資者應該是選擇自己信任的價值公司,當股價在下跌時,才不會因為害怕而賣出股票,反而非常開心可以在低點加碼買進更多便宜的好公司股票。

時間和耐心,將產生收益最大化。


圖表2 dividend.com



圖表3 portfoliovisualizer.com

分享星巴克影片

2020投資最賺錢的日常用品公司 20年走勢圖>>

星巴克Starbucks 咖啡帝國傳奇故事>>


綠色女神招牌在台灣南部美麗登場

打卡熱點星巴克,也是我的最愛之一。三角木屋建築,2017年座落在台灣某個可愛城市,有人去過嗎? 💚

從店內點餐區抬頭往上看,正上方用著木條來設計頂部空間,所以屋外屋內都能陶醉在這棟星巴克木屋,我尤其喜歡它店內的大落地窗及沙發區。


台灣南部星巴克


希望你喜歡我的分享,謝謝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