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荏
言荏

24小時,25種心情。

小說創作「隱藏的歌曲」3

(编辑过)

開學的第二個星期是向大學新鮮人招手的社團宣傳週。九月的天氣,既悶熱又潮濕,整個人像是被一層濕漉漉的厚重的棉襖覆蓋着,說不出的難受。在這種天氣下,大家都寧願躲在室內享受冷氣清風送爽。中午時段,太陽當頭,廣場人流更少。夏樂隨手用鉛筆把頭髮束成髮髻,坐在樂團宣傳板的旁邊,正有一句沒一句的跟旁邊中樂團的同學聊着。

一凡來到時,她正在用一根指頭彈撥着古箏。

一凡輕輕的坐在一旁看着她。她的手指細白而柔嫩,隱隱約約看到一條淡青的血管沿着手背爬上纖細的手腕。一凡把眼光停駐在夏樂右手腕背上的一顆淺淺淡淡的褐色小痣上。

「喂,型喔。」他叫她。她輕輕的笑着,繼續撥弄着弦線。

「想不到你除了打鼓,還會彈古箏。」

「那有,剛剛同學教的。」她笑了笑。一凡也笑了笑,隨手拿起木結他,彈了一首RJ的歌。

「你喜歡RJ嗎?他們12月來香港開演唱會,你要不要去?林強他們也會去,我們可以一起買票。」

「好呀。每次RJ來香港開演唱會我一定會看呢。」

「那我買了再通知你。我去上課了,再見。」

一凡放下結他,從背包拿出一罐檸檬茶放在夏樂的枱上,轉身離開。夏樂拿起那罐檸檬茶,冰涼的感覺直透手心。她把玩着罐身上的小水珠,順着水珠流動的方向一下又一下的劃弄着。

接夏樂班的是林強,夏樂很喜歡這個男生,個子高高壯壯的,整個人看起來很乾淨,不知道是沐浴乳或是洗衣液的關係,在他身上總會聞到一陣嬰兒獨有的香味。

林強頹頹的坐在鼓凳上,把玩着鼓棍。夏樂見他幾次欲言又止,知道他有事情想談。

「怎麼了?」

「夏樂,你以前經常去哪間琴行練鼓?」林強忽然問。

「那有錢租鼓房,都是在家打空氣鼓呀!」

「喔!」

「怎麼了?」

「夏樂!我……有件事,想問你很久了……」

「喔,什麼事?」夏樂感覺到林強的不安。

「那個……」

林強支支吾吾地說:「夏樂,我想說,我們都認識了一段時間了,」他深呼吸了一下。

「所以……」夏樂也跟着深呼吸。

「所以……你有在拍拖嗎?」

「什麼?」

「你應該知道,其實我……我一直想問你……那個……心菲,她有男朋友嗎了?」林強嘆了一大口氣。

「喔,嚇死我了,我以為……」夏樂也跟着嘆了一口氣。

「以為什麼?」

「沒有。只是奇怪,你幹嘛問我,你不是應該向心菲表白的嗎?」

「我也不知道呀,就隨便起個頭而已。我想知道她有沒有男朋友。」

「她應該沒有吧!我幫你問她一下。」

林強腼腆的笑了說:「你不要跟阿比講呀,他會笑死我的。」

夏樂當天就把事情告訴心菲,想不到心菲很乾脆的表示,要示愛就請當事人直接講,叫夏樂不要理這件事。夏樂自覺碰了一臉灰,也就不想理會了。夏樂想,也許心菲的追求者太多了,現在多一個林強,對她而言跟本不當一回事,但想起林強的表情,夏樂還是很同情他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