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荏
言荏

24小時,25種心情。

我不需要你的建議

娘家和婆家深明我和外子的性格,從不催促我們生孩子。倒是有一個比我們年長幾歲的普通朋友,一見面就提醒我該是時候生了,還說是當我家人才提醒我,好幾次我都含糊帶過,有一次忍不住認真罵了他一次,他才收口。

前幾年因情緒病吃藥而嚴重水腫,半年重了二十多公斤,因此常常被朋友提醒要減肥、或者恭喜我之類的,我一方面因為要照顧自己的情緒,一方又要對抗外面的閒話,於是躲在家裏不太想出門,外子常常勸我不要逃避,再有人問時就告訴他實話。有一次迫不得以要出門應酬,外子和我的共同朋友看見我的第一句就是「你老公把你養得肥肥白白喔⋯⋯」外子立馬跟他說我有情緒病,胖是因為藥物影響。那個朋友立刻收口,不敢再談這個話題了。

其實我一向也是口沒遮攔的人,看見人也喜歡肆意評價或給建議,患上情緒病後我才知道,你無心的一句評價或温馨提示,可能會讓一位鼓起勇氣重新生活的人再次躲回洞內。

自省也省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