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荏
言荏

24小時,25種心情。

中國人呀人

來了matters一個多星期,本來是借個空間抒發一下情緒,所以文章都比較私人,也沒有想過有人會看。

昨天心血來潮,寫了一下香港人,寫完就後悔了,後悔的是,文章可能會讓不了解香港的人誤以為香港人個個都是如此的無禮和冷漠。(雖然沒人會看)

我以為這篇以偏概全的文章會招來香港人留言罵我。想不到留言的兩三個人中,除了一個應該是移居海外的香港人也在那裏跟我一起控訴香港人。其他的都不是香港人,當下有種感覺,我在街上罵弟弟,然後就有陌生人跑來跟我一起罵弟弟一樣,真讓人「反眼翻到後尾枕」。

香港人的優點有很多,不過父母通常都不會在外人面前稱讚自己的子女。姑姐說兩個,一個是有自知之明,另一個是懂得自嘲。

老公說,不如你也寫一篇「中國人呀人」,罵罵中國人,我連連說不,這個泱泱大國,禮儀之邦,那有什麼不是之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