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荏
言荏

24小時,25種心情。

小說創作「隱藏的歌曲」2

夏樂戴着耳機,坐在鼓櫈上,雙手揮動着鼓棍跟隨強勁的音樂敲打鼓面,高高的鼓架遮攔了她一半的身體。夏樂頭髮不長,卻硬是綁着一條小馬尾,上身套着一件黑色寬大的衛衣,配同色牛仔褲,黑色短靴。一不留神,會以為是哪個小男生在練習。

一個蓄着小胡子,作嘻哈裝束的粗壯男生打開門走進來,他瞧了瞧夏樂大聲喊着:「在門外聽,還以為是那個玩重金屬的在練習呢!真他媽的厲害呀!」

夏樂拿下耳機,笑了笑,覺得這個人很有趣。

「你是不是Summer?你踩雙低音鼓好快喔!」嘻哈男大聲問道。

夏樂笑着點了下頭。

「原來你就是聞名不如見面的Summer!」嘻哈男大聲回應。

夏樂聽了有點奇怪,但也不好問什麼,只默默地坐在鼓櫈上等着心菲的出現。

夏樂和心菲是在網上樂隊交流區認識的,聊了幾次後發現她們都喜歡RJ樂隊,而且讀同一所大學,更想不到的是心菲是社團「音樂社」的會長。而夏樂在進大學後的第一個月,就發現「音樂社」原來是由幾個喜歡搖滾音樂的同學組成的社團,只要加入社團就可以享有免費借用樂器練習的福利。夏樂交了200元的會費,開始了每週二、四下午在「音樂社」練鼓的習慣。

一年來,每次她都來去匆匆,很少接觸社團的團員或幹事,一來是她不善於交際,而且練鼓本身就是一件很尷尬的事,一整個小時都在敲打同樣的拍子,重覆、單調,加上聲量大,當值的幹事們都選擇躱在隔壁的房間。這次是心菲邀請她跟社團的幹事見見面,聊聊天,希望她能夠加入社團的幹事會。

嘻哈男來了不久後,又有一個長髮男出現了。「我叫林強,也是打鼓的。」林強留着一把長髮,個子很高,還未講話就先笑,笑的時候嘴巴張的很大。

不一會兒心菲頂着一頭白金色短髮來了,小巧的五官加上白晰的膚色,像極了一個小精靈。「今天是社團換届前的小聚會,有些新幹事已經很熟悉了,還不熟的.......」心菲還未講完,一個身高約1米8左右,蓄着陸軍裝頭的高個子推門進來,「對不起,我來晚了。」

「一凡遲到,你先介紹自己吧。」心菲打了他一拳。

「我叫一凡,彈結他的。」一凡介紹完,一屁股坐在沙發上,隨手拿起旁邊的木結他,輕輕的彈起來。

「Hi, 大家都知道我叫阿比。」頭髮好像稻草般橫七竪八的堆在頭頂上,向一凡擠眉弄眼的嘻哈男叫阿比,彈結他的。

「我是夏樂,讀英文系,我打鼓的。」

「你真的是傳說中的夏樂,嘩,好酷呀!你在我們的社簿裏面出現了好多次。逢週二和週四。」阿比開心的說着。

大家都對夏樂產生了興趣,場面一下子熱鬧起來。

阿比向夏樂解釋社簿的作用,除了用作當值記錄外,最重要的是幹事之間的溝通。更多時候,是當值用來消磨時間之用,裏面有塗鴉、曲譜、歌詞,還有少不了的打油詩和髒話,套用心菲的用詞,是社團的「雜體回憶錄」。

「現在還有人用社簿作記錄?」林強問道。

「聽說那是上上上届會長的規定,說是留着十幾二十年後回顧展時用的,哈哈,那有什麼回顧展?他自己也不知道跑到什麼地方去了。」

「你們應該不會在社簿中罵過我吧。」夏樂笑着接過林強遞過來的沉甸甸的紅黑面筆記簿,翻看起來。

聊着聊着,阿比突然拿起結他,開始逗大家一起玩即興。夏樂把鼓棍遞給林強,一凡拿起結他,插上電音箱,調了幾下音,等着其他人。林強看了看大家,然後用鼓棍敲打拍子,大家跟着節拍彈奏起來。林強的鼓打得很紮實,跟他的身形一樣,夏樂想着,令人意外的是一凡。從進門到剛才,話不多,偶爾跟阿比聊聊,其他時間只是傻笑着。但一拿起結他,身體上所有的細胞都蘇醒起來,整個人散發着活力。

心菲不知道什麼時候走了過來說:「一凡是不是很厲害,他愛結他愛瘋了。」夏樂點點頭,「等下我們上場,好不好,讓大家看看我們的實力。你也應該跟大家熟絡熟絡,認識多些同道中人呀。」夏樂笑着點了點頭。

「好了,輪到我們搖滾聖女出場啦!」心菲高嚷着,「夏樂你打鼓,一凡你彈低音結他,我們先來一首RJ的 Crazy World,好嗎?」心菲一說,大家情緒一下子又高漲了許多。夏樂踏着低音鼓錘打起節奏,「1…2…3…4…」

「是不是很好玩?」走回宿舍的路上,心菲興高彩烈說着,我覺得接下來這兩年應該過得很精彩。」

「是嗎?如果不精彩呢?」夏樂回應。

「不可能,不精彩的話我們就讓他變得精彩。」心菲爽朗的笑着。

很多很多年以後,夏樂經常會想起這個晚上,想起這幾個小女生,這幾個大男孩,想起那一個個無畏的夢想,放肆的闊論,義無反顧的宣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