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荏
言荏

24小時,25種心情。

小說創作「隱藏的歌曲」1

他說,很久以前,樂隊喜歡在唱片內加上一條隱藏音軌,收錄一首秘密歌曲,在唱片最後一首曲子播完幾分鐘後,那首藏着的歌就會突然響起,給歌迷一個驚喜。

夏樂打開嶄新的唱片封套,把裏面的唱片放在唱機上,再提起唱頭輕輕地把唱針滑入軌道,音樂徐徐響起。那是一凡特有的風格,似是張揚狂躁的結他聲,卻以低音結他和鋼琴伴以低沉而重複不斷的旋律,似是在壓抑和掙扎間徘徊。不一會兒,隨着最後一粒音符的延伸,唱片到了尾聲。

夏樂輕輕閉上眼睛,不知道過了多久,夏樂想,自己應該是睡着了,他的聲音是這麼的近。她又想起那年的事,那一場演唱會,那一首歌,那一句話,過了這麼多年,她竟能一字不缺的背起來:

「這是一首很舊的歌,唱給一個特別的女孩聽的……在我沒有寫好一首合適的歌之前,每一次我唱這首歌的時候,你要知道,那是我為你而唱的。」

「樂,這首歌是我寫給你的……」

Pixabay圖片:黑膠唱片。披頭四樂隊喜歡在唱片內加上hidden trac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