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荏
言荏

24小時,25種心情。

內心的強大

有個朋友,跟初戀情人由初中開始拍拖,然後結婚產子,女的一直很愛男的。但當他們的孩子開始講小學時,她跟男的提出離婚。她坦白告訴我,離婚的原因是她覺得丈夫不進取。她丈夫我也認識,老實人一個,一輩子只打一份工,穩穩定定,收入還可以,但不算大富大貴。

女的高中畢業後在百貨公司當售貨員,生得漂亮,婚前婚後一直不乏追求者。後來進了名店工作,其中一個追得最猛的是她的上司。上司有意無意地栽培她,帶她出差,吃好的,住好的,玩好的。眼界闊了,思想也轉變了。

是什麼讓人改變?

以下的理論應有偏頗,不知是否正確:

假設女的是因為外界的誘惑而改變思想。那人為什麼會輕易被影響?又為什麼有人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絲毫不受影響?

我覺得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內心的強大。

怎樣的人內心才強大?

其中一類人就是喜歡藝術、文學,或者有某一信仰的人。《超脫》裏的老師對學生說,只有讀書才能保護自己的思想,應該就是這個意思。

內心強大不一定是好事,許多獨裁國家的領袖內心都很強大,那倒又另當別論了。

我希望自己是一個內心強大的人,不讓外界的人和事輕易影響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