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ons_from_books
lessons_from_books

Lessons From Books | 閱讀 | 互拍 📚閱讀教會我的東西。希望能與你們分享。 IG: @lessons_from_books Email: lessonsfrombooks@gmail.com Website: https://lessonsfrombooks.blog/

書評:《心想事成二手書店》一 拉爾斯.西蒙

有沒有一段相遇,讓你相信緣分?即使它在你未能夠好好把握前已經溜走,故事還沒開始就告別了,你仍然會選擇相信這偶遇的意義嗎?

有沒有一段相遇,讓你相信緣分?即使它在你未能夠好好把握前已經溜走,故事還沒開始就告別了,你仍然會選擇相信這偶遇的意義嗎?

我相信這樣的相遇,這本小說的主角尤安也一樣,而且他比任何人還要堅守他的信念。《#心想事成二手書店》說的是一個關於書、文學與愛情的奇幻故事,當中的情節讓我想到 《#鐵達尼號》和《#午夜巴黎》這兩套電影:

尤安因船難失去了他才認識不久的摯愛黎娜和她所送贈的古書,深受創傷的他遠走他方,開始了他的二手書店兼咖啡店「辛歌瓦拉」的生活。多年過去了,他仍然思念著黎娜。此時,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那些尤安鍾愛的文學故事角色,竟在他的周遭一一現身,而那本消失的古書,也在他的面前重現。尤安決定重回故地,並試圖找回他的真愛與回憶……


如果你看過《#我左眼見到鬼》這套電影,肯定會對女主角何麗珠 (鄭秀文飾演) 的一句對白有印象:「連我自己都有時會問,識個7日啫,有幾愛呀,駛唔駛咁牽腸掛肚呀!但我真係好牽腸掛肚呀!」(這邊引用電影的粵語對白)。

尤安就是作者筆下的另一個何麗珠,即使與黎娜才認識了很短的時間就遇上生死相離,他卻又不離不棄,朝思夜想,為的就是再見他認為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有些相遇就是如此難忘,有些相遇就是如此教人牽掛一生。


我好像只說到了愛情的部分,但《心想事成二手書店》迷人的地方,還有對書與文學帶來的羈絆方面的探討,愛書之人必定能夠從這小說中找到多重的趣味性。


📖 《心想事成二手書店》

出版社:#皇冠文化 @crownbook1954

作者:拉爾斯.西蒙

譯者:麥德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