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ons_from_books
lessons_from_books

Lessons From Books | 閱讀 | 互拍 📚閱讀教會我的東西。希望能與你們分享。 IG: @lessons_from_books Email: lessonsfrombooks@gmail.com Website: https://lessonsfrombooks.blog/

書評:《迷宮裡的魔術師》東野圭吾

《迷宮裡的魔術師》一書寫的不只是推理和魔術,更是對人性弱點的拷問。

自小就對魔術十分有興趣的我,七、八歲便開始與姐姐一起研究從玩具店買來各類的小把戲道具,學有所成便在媽媽面前表演一番。上了中學後,我會到電影院觀賞與魔術有關的電影,包括基斯杜化路蘭的《死亡魔法》(台譯《頂尖對決》),這至今仍是其中一套我最喜歡的電影。大學有幸到美國當交流生,我也特地跑去了拉斯維加斯一趟,觀賞了當地數一數二的魔術師表演。這對於魔術的情此意結,從未中斷。

當知道東野圭吾推出的新書跟魔術有關後,我便十分期待開始閱讀。這本推理新作《迷宮裡的魔術師》寫了一個在東京打拼的女生因為一宗謀殺案而回老家的故事:

剛接受男友求婚的真世怎麼也沒想到,她會在疫情蔓延的當口「回家」。等待著她的,是父親神尾英一冰冷的遺體。那個深受愛戴的退休老師,幾乎把他的一生都奉獻給學生,如今竟然慘遭殺害。沒有徵兆,沒有嫌疑犯,沒有可信的證據,真世無法接受,她的父親已經離她遠去。等待著真世的,還有那場同學會,和驟然降臨的神秘「黑色魔術師」男子神尾武史 一 真世的叔叔,而凶手就在這群人當中⋯  

推理小說常會給我脫離現實的感覺,所以我不是推理小說的常客。但光是魔術師這主題,便使我很快就投入了故事。《迷宮裡的魔術師》算是比較易讀的懸疑小說,東野圭吾用敏銳和熟練的文字,介紹了各個人物角色及交代兇案背景,並且著墨描寫神尾武史這位讓人捉摸不透的魔術師,去吸引你一起去分析案情、凶手的犯案動機。神尾武史這角色不不討人喜歡,但卻充滿魅力,他會一步一步引你進入了他神秘的世界。當然在這裡我不能夠透露更多的劇情,謎底還是留給讀者自行發掘。除了魔術師的設定,東野圭吾巧妙地以新冠肺炎疫情為背景,將人們抗疫的百態都寫進書裡,使這小說極具時代感,讓人有身置其中的感受。

《迷宮裡的魔術師》寫的不只是推理和魔術,更是對人性弱點的拷問。這本小說很適合喜歡魔術和不常看推理小說的朋友閱讀,或者你們也會被這場華麗的魔術迷到。  

在此感謝 皇冠文化集團 @crownbook1954 邀請試讀。

📖《迷宮裡的魔術師》- #東野圭吾

#迷宮裡的魔術師 #皇冠文化集團 #皇冠文化 #日本小說 #日本文學 #翻譯小說 #推理小說 #閱讀 #文字 #書店 #香港閱讀 #閱讀香港 #好書推薦 #閱讀心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