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ons_from_books
lessons_from_books

Lessons From Books | 閱讀 | 互拍 📚閱讀教會我的東西。希望能與你們分享。 IG: @lessons_from_books Email: lessonsfrombooks@gmail.com Website: https://lessonsfrombooks.blog/

書評:《拒當佛系女子!面對人生爆擊,你要站穩迎擊》— 王珣

(编辑过)
人生中最難得的就是找到你想做的事,而你只需要抱著一份熱誠,踏出第一步,你就已經向你的目標邁進了。

2021年轉眼快過了一半,這五個月來你做了些甚麼呢?有沒有一些事情讓你感到自豪?你有好好把握這過去的時間令自己進步嗎?若果這幾條問題有令你產生了懷疑或者後悔的想法,別擔心,每天都是新的起點,我們今天就可以馬上開始往理想的人生邁進。高寶書版最近送來了《拒當佛系女子!面對人生爆擊,你要站穩迎擊》這本新女性感情專家王珣的最新力作,正好提醒我們「要在自信中跨步前行,在打擊中逆流而上。沒有選擇時,不要慌不擇路,先做好手邊的事情,靜待時機。」

「當你變得更好一點的時候,就會有奇遇。」

記得在大學快畢業的時候看了《北京遇上西雅圖》這套電影,被湯唯所演的角色文佳佳深深打動。文佳佳本來是個沒有志向的女孩,一心只往愛情的路上前進,認為嫁給了愛情就有幸福。當她的富豪男友突然失蹤後,文佳佳頓失方向,身無一技但又懷上了孩子的她只好留在月子中心待產,而就在這段時間遇到的人和事,讓她終於意識到自己真正追求的是什麼,並且學會愛情不是人生唯一的希望。

「努力讓自己的肩膀更堅強,才有資格去見我愛的人,然後對他說,我準備好愛情從天而降了。」這句台詞深深地刻在我的心底裡。我認為它說的不只是愛情:女人要努力成為更強大的人,就可以遇見期待而美好的事情。

《拒當佛系女子》作者王珣也是這樣寫的:「能讓你精緻的,除了化妝打扮,最厲害的還是知識、努力和愛。相由心生,修圖和整形畫得了皮,也畫不了心。」只要你用心培養自己各方面的美好,勇於面對自己的缺點而改進的話,你會「發現生活中那些平凡的奇蹟」,而且明白「奇蹟只是努力的另外一個名字。」

近日有兩位女性朋友不約而同地跟我說出了她們想在IG上與陌生人分享自己的寫作和食評的想法,其實由開啟新專頁、找到你的受眾群、到保持發佈帖子的頻率等工作都不易做,但我也十分鼓勵她們開始建立她們的小天地,因為人生中最難得的就是找到你想做的事,而你只需要抱著一份熱誠,踏出第一步,你就已經向你的目標邁進了。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麼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不知道路將去何方沒關係,重要的是我們已經在路上。」「你現在的付出將是一種沉澱,它們默默鋪路,只為讓你成為更好的人。」英文也有一句 “Short-term discomfort for long-term peace.”

前進肯定比站著好,未來的你會因為你現在的努力而自豪。王珣在書內寫了許多她認為女性該擁有的人生觀,你未必會完全同意她所有的看法,但你總會找到幾個有共鳴的地方,足以鼓勵你現在就開始為理想奮鬥,成為更好的人。

📖《拒當佛系女子!面對人生爆擊,你要站穩迎擊》— #王珣

出版社:#高寶書版 @gobooks.tw

===================

喜歡我的分享嗎?歡迎在Matters及IG上追蹤我!
Matters: https://matters.news/@lessonsfromb
IG: https://www.instagram.com/lessons_from_book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