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爱与和平一直在,虽然表现形式并不是和谐稳定


01 

    会不会有这样的一个人,你们经历了非常多,非常的信任对方,但是每次气氛都会闹的不愉快,神奇的又在于丝毫不影响对方在你心中的重要性。有一只小xinxin,明明已经相识10年,经历了起起伏伏,双方知根知底,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俩待在一块就会很容易点燃,会互相怼起来,我觉得她嫌弃我,她觉得我不理解她。还有一只大橙子,跟她的交流也总是容易上头,她说我怎么这么nb,总是秒秒钟让她气到,上次两个人好好聊天,她感概看来咱俩今天心情不错,自己都不习惯了。

    前段时间,另一个朋友跟我倾诉一件苦恼的事情,她说她跟一个朋友总是容易吵起来,气氛闹的不愉快,对方说“爱与和平要么是一直喝酒,要么是奇幻蘑菇。”这瞬间让我想到我的争吵系朋友关系。

02 


   看她们的关系好像是把自己抽离出来看自己的朋友关系,然后我清晰的意识到“爱与和平一直在,虽然表现形式并不是和谐稳定。”而这恰恰是因为对方是特别的存在。

   那位小xinxin,从高一就因为互相洗袜子而结成了战略联盟,大二的国庆为了一起看春春的演唱会去北京找她,在汹涌的人潮中踩着闭馆的点逛故宫,曾在寒冷的冬天去北京投奔她住在她宿舍,不知道多少次去合肥都直接投奔她,陪伴我考T杀G,也记得面签的前一天心情无比的down,她专程去车站找我,我们的家人都认识彼此,我们也在多年后一起相约去了大西北,串联起彼此的同学。我总说,她是如亲人一般的存在,因为在她面前我可以非常坦然的做自己,她可以让我有事情去打扰她的时候可以毫无顾忌的提出来。

   有情绪并不是跟爱与和平矛盾,当一个人变成了你非常信任的存在,当你可以闭上眼的倒下去,只要是那个人在底下的时候,你才会敢暴露自己的情绪,尤其是对她的负面的情绪,你不再害怕对方的离去,关系的破裂,因为最底层你知道自己会在,对方也会在。

03

   知道爱与和平一直在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有恃无恐,表面的争吵和情绪的翻涌也会让可爱的彼此深受痛苦,但它们也并不是一无是处,它像是一扇窗,能让我们看到自己到底在压抑着什么,害怕着什么又或是抗拒着什么,只会在信任的人或环境或是逼急的情况下展露出来。下次情绪上头了,控制不住的争吵了,抓住这个机会,在这个安全的环境里去仔细的探索自己,发现自己真正的恐惧和需求。

   或许是因为你在确认在对方那里的重要性,或许是你在渴求对面的人理解自己,抑或是她跟你的预期反应不匹配。得感谢岁月让关系不断坚固,像是抛锚了的船,安心的不再漂泊,底层的爱与和平让表层的争吵没有剥夺掉这些重要的人,但是有太多关系没有走到这一步就结束了。而对于这些重要的人,我们为什么要用争吵和不离开来证明,我们可以选择信任并确认彼此的重要性,选择温和的告诉对方你的期待和你真实的想法,双方在确认和交流中走向更深的理解。而这选择的背后除了相信爱与和平一直在,也要有打开那扇窗看到真实自己的勇气​。​

   可能下次还是会吵架吧,但是我并不畏惧,我会努力打开那扇窗,一探究竟,让爱与和平的光照进去,也散出来,让它不再是一直喝酒,不再是奇幻蘑菇,而是表里如一的存在。

           欢迎关注微信公共号“Leslie迹” 分享你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