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Leslie迹 2020.03.30 疫情日记&背后的女性&联结

1.疫情之下

-生活记录

       发现之前买的两个紫薯快坏了,得赶紧吃了,这是第一次买白紫薯,当时我反复确认,因为表皮是白色的,有点偏黄,瘪瘪的样子像是放了很久,怎么看也不像是之前熟悉的外体通紫饱满的紫薯的样子。今天处理的时候削皮的时候确认了,里面可真紫啊,像是小时候一串串的挤一挤用来涂指甲的胭脂果(学名好像是商陆)。蒸熟之后的紫薯就是熟悉的样子了,暗沉的皮子,透着里面的紫色,从小在村里长大的我,自认为还是分得清五谷的,没想到摆在白紫薯手上。热腾腾的紫薯瞬间将我的思绪拽回家里,印象中近几年麻麻热衷于晚饭吃杂粮,回家总是能紫薯红薯芋头玉米来几轮,如果不是需要自己做饭,怕还是辨认不出吧。

2.背后的女性

   最近看的许知远采访项飚,其中一部分是去见当时做浙江村项目里的人们,这一幕很触动我,男人们在讨论着事情,女性在背后偷摸看着的感觉。印象中,逢年过节过做大事(大事是老家对于红白事的统称),是各家各户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聚集起来的时候,一般都是女性在厨房里忙着做大锅饭菜,男性张罗人坐下,酒足饭饱宾客聚在一起聊天拉寡或者去约了牌局,厨房里干完活的女性则是等大家吃完再聚到一起吃饭,然后是收拾桌子,打扫厨房。普通家里聚餐的时候,也是男人们吃完坐在客厅里聊天,女性里则在厨房附近陪着女主人干干活聊聊天。每个情况下,仿佛男性女性有了明确的分工,这些是否是你熟悉的场景呢?对了,你问我在哪?去别人家是做个小蘑菇默默捧着碗吃饭看大人们互相敬酒,自己家就是端茶倒水了。


3.联结

   我是一个喜欢跟人交流互动,建立深度联结的人。主动开放自己,表达自己的想法,认识喜欢的人,表达欣赏,赞扬和感谢。于我,这是一份非常珍贵的人生体验。

   昨天无意中接触到武大的一个公共号,因为Erika的母校是武大,于是跟她提起了这个,顺势聊了一波,从八卦到如何运用个人力量到跟人的相处到感情。认识Erika也是很神奇,去年参加一个活动一起去了LA的universal,加了好友,后来看到她朋友圈的提到跟父母分享自己所学习的内容,分享一篇平凡者上升阶段所体会的精彩,很感兴趣,深入交流,了解到她兼得认真学术和有趣生活的态度,通过她关注了董董,一个非常棒的博主。

    Parth是去年data science课上认识的一个印度小哥,人非常好,只是最后final pre的时候接触了一下,后来加了微信时不时的问候几句,主动给我分享找工作相关的书,分享去NY玩的照片,也非常关心Coronavirus下我的情况,得知他要去redhat做AI方面的开发,proud of him!

   跟Roxanne去年彩虹法学院相识,因为碎碎念和十三邀,也关注了她的微博,中间只有微信交流了一下,今天终于约上语音聊了一波,约了7:30,当是叫自己起床了(莫名想到之前看社畜的一篇文章写到疯狂买买买看一看就退,约上第二天早上的上门取件当作叫醒服务了)最后跟Roxanne聊了五个多小时,第一次遇到也想记录平凡人的发光时刻的人,都想搞点事情,都想做公益相关,能瞬间理解我说的点,有同理心,共情能力,关注弱势群体,想让这个世界更好。她提到本科在商学院,大二的时候请一个speaker过来,只记住了一句话“我们都会进入business world,这是数字堆砌起来的,残酷的世界,但是我们在这个好的平台,有responsibility让这个世界成为a better world。”这句话让responsibility刻在了她心里,在探索中选择了学习sociology,好像这一切是一种冥冥之中的感染和召唤。这让我想到了之前听Steve说里的英雄之旅,每个人或许都有一场自己的英雄之旅,很多时候不知道哪里来的牵引力就指引着走上了那条道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