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Leslie迹 2020.03.28 疫情日记&小事一则

1.疫情之下

-生活记录

   一个人真的是吃的更少也更随意了,剩下的炸鸡又够我饱餐一顿了。

   今天是在Zoom上的一天,从12点跟剧组小伙伴开始,三个meeting六个半小时。不断的把自己暴露在信息中接触学习,加深了之前短暂的理解,打开了很多不同的视角,也跟很多小伙伴线上再续前缘。

   推荐郭晶的《武汉封城日记》,一个外来初到武汉独居的女性社会工作者在封城之下的记录,个体独特视角观察周遭的世界,或许给你不同的体验。


2.一件小事

   发生的一件跟麻麻的小事,甚至不知道该如何概括她。麻麻发给我一个海外公民联系表,让我填,因为只是部分标红,我开始没填护照号,只是填了其他必填信息发给我妈了,后来她告诉我要填护照号。我犹豫了下是填好表格发给她还是直接发消息,想着她可能直接把号码转发给收集人员了吧,就没多想直接发了。晚上视频我问她的时候,她说她折腾着修改,之前还是会的,现在忘了,就自己琢磨,还打算问我姐姐,但是姐姐当时在睡觉,她摸索了一阵搞成功了。晚上后来想起这件事,我真的非常难过,泪流满面。首先麻麻一直不敢打扰我,所以当她有问题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想问她为什么不让我填好给她,但是她不敢打扰我啊。另外,感觉我妈不大会这些产品的使用可我又没能一直教她 ,她自己也是很乐于学习的,就像这个她说之前会现在忘了就自己琢磨,我也真的希望她能够体验学习这些东西,可是没有好的途径让她去学。另外又愧疚又开心,愧疚在于就是当时我犹豫了要不要改完给她,但是并没有这么做,开心在于这让她自己再次去尝试而且很enjoy这样的学习过程。个人一个困扰是,我家那边并没有组织/机构提供易得的教学和帮助,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的父母是如何接触电子产品和新技术的,有没有合适的方法和途径推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