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Leslie碎碎念 2020.03.04

1.《燃烧女子的肖像》

      今天终于去看了这部片子,强烈推荐。此处引用一下简介“1760年法国布列塔尼,才华洋溢的年轻女画家玛莉安(诺米·梅兰特饰)收到委托,需要在对方不知情的状况下,完成富家小姐艾洛伊兹(阿黛拉·哈内尔饰)出嫁前的肖像画。两人在孤岛相依为命,白天女画家悄悄观察小姐的一举一动,到了晚上才纵情下笔。两人在画与被画的亲密接触下,即便是在充满礼教束缚的时代,却也渐渐萌发了禁忌的暧昧情愫,随着大婚之日越来越近,她们的爱火却越烧越猛烈……”

-美

  这真的是一部非常美的片子,看的非常享受。从女画家裸着坐在壁炉旁抽烟,背光的剪影让人觉得非常美好,就全程沉醉,太好看了。无论是女主的颜值,或是电影整体的法式复古却又不陈旧的画风,还是环境音让人觉得像是真实发生的故事,过程真的是享受啊,找图片才发现是红配绿,但是真的丝毫不违和。


-女性

  我觉得这是一部体现女性的片子,整体基本只有女性出现,三位女性背后都有着息息相关影响命运的男性,女画家有名的父亲,小姐将要嫁的绅士,女佣怀孕背后的男人,但是主线是女画家和小姐之间的爱情故事,女佣自己决定是否流产。过程中的爱情线来的细腻,热烈,牵动人心又让人惋惜,堕胎那一幕非常有冲击力,无论是简陋的条件,粗暴的堕胎方式,还是后来重现堕胎场景作画,都让人印象深刻。

-科普

  片子里面用到了Orpheus的故事和《四季》交响曲作为呼应,原谅我开始真的没get到,感谢葭葭给我科普,知道这两个之后结局真的很好哭😭。btw,这种通过一件事/一个东西串联起其他事的感觉非常棒。

 

2.戴口罩

    美国这边确实没有不生病的人戴口罩出门的习惯,今天去看电影,路上完全没有人戴口罩,虽然备了口罩在口袋,但还是没有戴上🤦‍♂️ 想问大家都是怎么处理的?

 

3.小幸福

-好看的颜料

  今天跟葭葭去逛blick art material,第一次接触到这么多美术用品,打开新世界。分享一张图,颜料的色彩真的好好看啊。


-有意思的朋友

 跟一位朋友聊了两个小时,话题涉及交流,恐惧&不自信,关系,关注圈&影响圈,她也用自己的经历给我一些意见,收获很多。最初的认识是因为在旭哥的群里关于同一个话题聊了几句而加了微信,后来一直有在关注她朋友圈,看她分享的关于她自己十几年婚姻中的成长,家庭教育的想法和日常的一些感悟,很有意思。跟她交流也更加让我觉得共同分享&成长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