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Leslie迹 2020.04.04 疫情日记&自然的治愈

1.疫情之下

-生活记录

   今天疯狂的不想做饭,给自己点了外卖,下单的比较早,等了快一个小时之后给我打电话说那家店关门了,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没错了。突然想到本科时候,带着好不容易调整好的心情,跑去食堂买上一碗爱吃的肉丝面,然后食堂阿姨给加了一大撮香菜,整个人就突然崩塌,烦躁的想要把一整碗面都倒了,努力控制自己把香菜挑走,烦躁的只想用筷子瞎捣,最后再趋于平静,默默的吃完面。很多时候都有这似曾相识的感受吧,平复时间好像越来越短,但是这种心情却又真实的可怕,我想我看到她了,只是越来越快速的把她安抚好了。最终,我默默换了一家餐厅,点了三个热菜一份凉菜,还加了份冰粉,treat myself.

   下午,实在是没有忍住外面的好天气和朋友发的照片的诱惑,戴上口罩出了门,说实话,出门之后就很空旷了,大家的social distance也都保持的很好,看到对面有人,大家也都默默的去了街对面。身体健康很重要,但是很容易被忽视的身体健康,宅在家里,注意一下的情绪吧,允许自己的down,满足一下自己对于交流和接近自然的需要。

2.自然的治愈

    或许是太久没出门,感受一下自然的气息,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莫名让人感受治愈。就安静的看着天上的云快速飘过,水里的野鸭子悠闲的漂着,时不时还会挥动翅膀飞一段,然后马上扎进水里继续悠闲的漂啊漂。平时只是单纯觉得好看的风景在这一刻也有了更加强烈的冲击,接近黄昏,太阳还有些余热,温暖的风轻轻吹过,整个人都变的舒展开来,呼吸都变的平静了。想到了春春的《你是人家四月天》,温柔的歌声,正如此刻温柔的天气吧。去年四月份,波士顿的天气也让我很是喜欢,记得那个温暖春风吹过的下午,在boston common,那会儿还是剃光头之后肆意生长出来的头发,被春风温柔的抚摸,当时感慨或许是波士顿的冬天太漫长,强烈的对比会让人更加感恩春天,而此刻,宅家数日的生活更是一种桎梏,温柔的打开这份束缚,整个人都融进去了啊。回家路上,经过熟悉的桥,底下是之前出行必备的橙线的铁轨,远处的地铁快要过来了,射出黄色的光,突然想到了《开往春天的的地铁》(我脑中这贫瘠的音乐库存呀,一下子自动地毯式搜索起来了)听着轰隆隆的地铁驶过,曾经在站台上看着上一辆地铁刚刚走过去,下一趟还有7min,破破烂烂的地铁,里面奇奇怪怪的人,甚至临时转的shuttle bus都变的可爱,让人闪过一丝想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