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Leslie碎碎念 2020.03.19

1.疫情之下

-睡眠

   最近感觉睡很久还不清醒,昨晚用蜗牛睡眠记录了一下,数据很糟糕,虽然入睡蛮快的,但是基本都是浅睡眠,深度睡眠很少,闹钟响了之后根本醒不来,而且起床后状态也一般。下午的午觉本来定了半小时,也给睡成了一个小时,睡的依然非常浅。插播:蜗牛睡眠是我目前用的感觉还可以的吧,因为可以记录梦话,鼾声和环境噪音。大家有其他好用的app也欢迎推荐。


-时间

   最近宅在家里的生活,让我仿佛有了时间停滞的感觉。每天都只在这一方天地,过着差不多的生活,好像分不清前天昨天今天。时间的长度是什么呢?做平板支撑的时候,跑步跑不下去的时候,一秒钟很漫长,玩游戏的时候,刷手机的时候,一小时都短的很。以前我觉得,生命的长度或许没法改变,但可以增加生命的厚度。现在的一个新的体验是,厚度可以增加对长度的感知,一整块的时间总让人觉得很快,事情的填充才会觉得那段时间很长。回忆起过去,都是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那些重复的生活早已被时间冲刷殆尽。怎么让自己的生活不一样,充实自己,增加生命的厚度,让自己的时间变“长”一点呢?欢迎大家的分享。关于时间的这个话题很大,还值得我更多思考。

2.小幸福

  因为分享《对本次疫情的结构性反思:谣言、官僚和国家主义》的文章,在西桃的群里加了一些朋友,认识新的小伙伴,分享交流的感觉很棒!感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