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Leslie碎碎念 2020.03.18 海外疫情日记&自证预言

1.疫情之下

-海外疫情日记

   推荐一个疫情期间记录日记的项目,在家宅着的朋友们可以分享自己每日的生活和思考,也看看其他小伙伴写的内容 💪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项目具体介绍:“本项目整理和发布海外中国人的疫情日记,邀请大家以中文记录疫情时期的生活日常,社会思考,及一切基于个人视角的观察。我们深感疫情的讨论为宏大叙事和民族主义所主导,个人故事匮乏。惟愿通过记录,丰富观点,守护记忆,弥合割裂,启发反思。”地址:https://coronavirus-diaries-overseas.gitbook.io/coronavirus-diaries-overseas/ 感兴趣的私聊我,拉你进群呐~

-记录模版

  每日记录或许有些无从下手,可以参考一些模版,比如有道云笔记中有个效率模版,但是内容有些多,大家可以去挑选调整最适合自己的内容。比如可以记今日目标,目标完成情况,明天的安排,随时蹦出来的想法等等,我自己也还在摸索中,欢迎大家分享。

2.自证预言

    自证预言的说法大家可能很熟悉,下面这张图是整个流程。很多时候我只是知道,或者用来解释一些现象,却没有想过如何利用它。再次看到这张图,我想到是不是在其中某一环作出改变都是有效的呢?那么无论是内心的相信,外在fake出来相信的行为,别人的相信,别人行动的支持和鼓励,都会带来不断的提升,或者一系列负面反馈带来的退步。这也提醒我,对己对人,都努力创造自证预言的正向的循环吧。


 

3.小幸福

   在家煮了红豆沙,做了咖喱饭,葭葭给做了珍珠奶茶,这次的珍珠口感好很多,q弹软糯,看了电影《天下无双》,有吃有喝看着电影,满足而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