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Leslie碎碎念 2020.02.25

1.delay cont'd

  昨天的delay相关还有个后续是当我们组pre的时候,也用了将近半小时的时间。

-规则

   我觉得这个结果一方面是因为没有人强调把控时间,大家内心没有注意这件事,比如另一门课老师就明确给出每组pre的时间,练习的时候就会注意计时。这让我想到制定规则者有必要执行和强调规则。类比到个人的规则也是,从一开始就描述清楚自己的规则和边界,让别人知道跟自己的相处之道。所以,again,制定规则执行规则的负责是非常重要的。

-丛众

    另一方面其他人都说那么多,说少了感觉自己组跟没做啥似的,所以大家都往细了说。这让我想到从众心理。当规则失效的时候,没有了标准,大家的反应是参照别人的做法,别人怎么做我也怎么做,尽可能也不要落后于别人。 我觉得从众并不是一个贬义词,人是求同的,需要安全感的。但是要注意到自己从众的倾向和行为,意识到这件自然而然的事情,如果这不是自己的本心,可以及时调整。

2.认真

-做自己

   很久之前,朋友说我像个老干部,一本正经,爸爸说我是个较真的人。我觉得这样好像不够酷,不够适应社会,尝试着让自己对很多事情无所谓一点,但是最后发现这并不是我喜欢的状态,所以我继续选择做个认真的人。btw,认真不代表着无趣,努力做个认真有趣的人💪

-认真很酷

   分享一句很喜欢的话。我支持认真甚至是较真的对待这个世界,这份态度是推动这个世界更好的力量。认真才是很酷很勇敢,我支持得饶人处且饶人的温情,但不用较真不是我们软弱怯懦的借口。如果一切都是干嘛这么较真,这个随便的世界,规则便会失效,众人自然产生的界限可能非常低。愿认真的你看到能多一分坚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