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2020.05.05 给自己的毕业仪式

​ 


01 特殊

    2020,对很多人来说都是非常特殊的年份,于我,今年注定是个特殊的年份,是本命年,是毕业的年份,是跟学校生活告一段落的年份,也是见证全球魔幻般的疫情,经历了在异国的居家隔离的日子。今天,毕业典礼的日子,作为研究生项目结束的一个节点,也是非常特殊的一天。

02 仪式感

   特殊的时间点,尤其是涉及分别,总是希望有一些仪式感的东西,此处想到《小王子》里对于的解释“仪式就是使某一天不同于其他日子,使某一时刻不同于其他时刻。”毕业仿佛是一个非常标志性的节点,也有着诸多仪式,毕业典礼,毕业照,毕业聚餐。

    几个月前的我幻想的今天是经历拨穗,是跟同学朋友共同庆祝,而疫情之下,一切都有了变化,当下的今天是穿着睡衣,面对着电脑看着COE发的视频们,在毕业生列表里找寻自己的名字。这好像就是我的毕业了。

03 创造仪式感

   我并不想接受并局限于此,我有自己的创造力,我可以去创造生活中的仪式感,去make my day。于是,我打算做点什么并思考我能做点什么。

    我给研究生上过课的老师写了感谢信,虽然有的课好像并没有好好学习,也并没有学到什么,但是耳濡目染和作业压迫下的我在脑子里种下了一门门课的种子,他们值得我的感谢;我给自己的购物车小小清了一波,算是对自己的trat了;我也思考写下这篇文章,单纯的为了记录这一天,记录这近两年的时光,更记录下每一份感谢。

04 铭记&感谢

     两年的时光里,我记住了husky,经历了波屯漫长而干燥的冬天,从code小白到了解开发,测试,data,UX,做出自己完整的项目,我有了职场初体验,感受到了鲜活的供应链和平台型产品经理,我打开了健身的新世界,我吃吃喝喝走走停停,不再害怕英语环境里的出行。我跟亲人因为物理距离的拉远和共同的成长而变得更多表达更加亲近。我认识了一大群好玩的小伙伴,跟我一起放飞自我,互相毫无顾忌;跟我高度契合,聊到口干舌燥时间停滞;跟我不同又彼此尊重,打开了一个又一个新世界;虽然有些人相逢靠近却最终分别,但都给我这两年的生活留下了深刻的烙印,带给我成长,我意识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有着这么多共鸣,我意识到自己是多么精彩,相信自己,表达自己,不断探索,突破,成长,放飞自由自在的灵魂。也感谢一群老友没有被时间掩盖,坚定的陪伴我,一直在给予我坚强的支撑,真诚的分享。这一路当然也经历了很多艰难,悲伤,痛苦,分别,挣扎,纠结,焦虑的时刻,每个觉得熬不下去的时刻都挺过来了,感谢在这些tough time陪伴,帮助过我的人,在跌宕起伏中收获了成长和更加坚定的关系。这两年的记忆,我会收藏好,带着在我身上的沉淀,在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创造出更多精彩,这些关心我在意我帮助我的人啊,希望我们能继续彼此支持彼此见证!


05 你的仪式感


    我总觉得,人需要仪式感,就算不是今天不是这个时刻,也总有时刻你需要去做点什么,来让它变得不一样。表达感谢是我的仪式感的重要部分,你可以有你的选择,去干一件自己平时不会做的事情,去买一个心心念念已久的东西,甚至是完全清空什么都不做,又或许你可以跟我一样,买点什么或写点什么。欢迎你在后台跟我分享你的仪式感呀!


         欢迎关注微信公共号“Leslie迹” 分享你的仪式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