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十年后三刷《不能说的秘密》,我放下了白月光

 

    调皮一下,做个标题党,此白月光您且细看。

01 昔日白月光

     第一次看《不能说的秘密》是初中的时候,看完觉得剧情很好,情节抓人,甜甜的爱情,是我心里关于爱情的白月光之一了,桂纶镁超级好看,疯狂安利同学,拉着小伙伴又看了一遍。十几年过去了,重新看这部电影,整体还是挺喜欢的,是青春的味道,穿越的设置,音乐的融入以及桂纶镁的颜也依然吸引我。但是曾经觉得非常甜美的爱情,现在看来内心已然没有了波澜,矫情的青春爱情,感情线发展的非常快,爱情是心中一切,并没有真实感,也感慨竟然这么多年这部片子在我心中都保持着同样的形象。

02 今日老古董

    看完感慨一番后感情也没多想,直到晚上跟朋友聊到自己当下的一些困境,提起一个我从初中开始坚持做事的一个想法,具体就不透露了,我坚持了十几年,它一直在我的内心深处鞭策我,但是此刻我感受到了被束缚,却挣脱不开。而今天这部在我心中反转的片子,突然让我意识到,多好可怕啊,这么多年我从未去质疑我坚持的想法可能是错的。

     过去形成的观念和想法或许在当时是适合自己的,就跟不同的产品定位人群不一样,每个阶段每个环境中的人都有不同的需求,或许它是坚固的堡垒,保护了当初脆弱受伤的你,或许它是一份美好的期待,激励你不断前行,但是时间或许已经让它消磨成了格格不入的老古董,此时,它可能变成了束缚你手脚的牢笼,又或是变成了极端的完美主义。

03 后院失火 前车之鉴

     说来可笑,我一直相信人是在变化的,身处的环境是在变化的,也希望自己在不断成长进步,然而我却恰恰没有去重新审视更新自己所坚持的那些不变的原则,这简直是后院失火,像是攒了一堆新技术,却依然呜呜呜的开着哐当哐当的烧着煤的蒸汽火车,同时还好奇自己为啥跑不快。我也坚持要保持质疑保持思考,然而却从未质疑过自己当初坚定下来的想法,竟然十几年前还是小屁孩的自己掌控自己这么多年,像是拿起探测器检查了一圈屋子周边,却唯独没有进屋检查。

   思考至此,又羞又愧,又好气又想笑。能怎么办呢?只好吃一堑长一智,注意着这些老古董。而你是否和我一样,抱着这些过时的“白月光”却全然没有意识到?此番讨论权当抛砖引玉,希望大家早日上岸!

         欢迎关注微信公共号“Leslie迹” 分享你的白月光和老古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