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Leslie迹 2020.03.26 生活记录&分离&航班缩减

疫情之下

-生活记录

   自从知道了肉其实要切得薄,做起肉菜来就好多了(我之前觉得切的不厚啊,切太薄感觉一煮就没了…)今天再次尝试了水煮肉,基于很久之前做的水煮肉豆瓣酱味道过重的情况,也酌情减了豆瓣酱的量,最后的味道我很满意!


-分离

   最近半个月吧有个小伙伴因为各种原因住在我家里,一起也有个伴儿了。今天小伙伴要回家,真的到走的时候还是有些舍不得的。一个人的生活,感觉突然理解了离开家的时候父母的不舍,因为离开的人是去新的地方,但是留下的人是面对同样一个经历了热闹又回归安静的地方。或许很难有没有经历过的感同身受吧,更多的经历让自己更多的理解,也更懂得感恩🙏

-航班缩减

   今天炸出来的新闻是,“国内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外国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我国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这一政策,让很多打算近期回去的小伙伴的航班都被取消了。在国外的一些人可能也面临着这边的身份无法继续保持,但是有很难回去的两难境况,在民航局的官网上看到这条消息,相信最后大家都能度过这个艰难的时刻,希望大家照顾好自己。此处,作为留学生个体,也想为海外同胞正名吧,网上的千里投毒的言论,给所有归国人员y扣上了统一的不好的帽子,这种统一抹黑群体的标语极具传播力,大家也都是活生生人啊,跟你的家人朋友邻居一样,都是鲜活的普通人,在危难时刻想要回到祖国,不一定感染了,也不是为了传播病毒。或许有个别瞒报的不负责任的人,但是个体的错误不能让整个群体背锅,希望从我们做起,让社会上多一点人跟人之间的善意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