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Leslie碎碎念 2020.03.15 疫情日记

1.疫情之下update

    今天陪小伙伴去她家搬东西,路上看到三三两两的行人,也有跑步了,全程没看到戴口罩的。跟路上的uber司机聊了几句,问到我们这样戴着口罩他会不会uncomfortable,但是他说这样会more comfortable,因为如果咳嗽打喷嚏啊就不太好了,可以保护大家。聊到疫情,司机说这就是一种flu对吧?我们努力解释这跟普通的flu不一样(此刻希望自己的英语可以更好一点,解释的更详细),此处也去找了下图的一些资料,补点背景知识,下次更好的解释。


 

 


    去了趟stop&shop,大部分物资都补齐了,但是鸡蛋空了,面包所剩无几,牛奶有点空,整体补给力度还是可以的。接下来要正式开始全程宅在家的生活了。

    NEU有学生初步确认了,第一次注意到presumtive和comfirmed区别,A presumptive case is based on a single positive test. A confirmed case requires CDC confirmation. 也就是假定案例是基于阳性测试的结果,确诊需要CDC的确认。

 

2.我

   跟朋友聊到她的感情问题,让我想到什么是“我”?很多时候答案可能是一系列定义,标签和描述。但我想到另一方面的一系列问题。我就这一个吗?变化的吗?哪个是真正的我呢?不同过去的我和现在的我是同一个我吗?跟不同的人相处的状态是同一个我吗?我是谁,我是什么样的?也想到之前看《把时间当作朋友》印象深刻的四象限的例子,如下图。那么我眼中的我和别人眼中的我是有多大区别呢,真实的我又是什么样子呢。这里的我也可以换成其他人,同样适用。面对一些问题尤其是跟人有关的的时候,可以从这些角度去思考一下,且不说同一个我在不同人眼里看起来不一样,不同的时间空间维度下的我又何尝一下。或许能够释怀对于某个人对于自己的放不下。希望大家都能够精进成长为更好的"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