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Leslie碎碎念 2020.03.13 疫情日记

1.疫情之下update

-厨房造作

  宅在家的生活让我想尝试一下之前力淳推荐的做周黑鸭的方子。此处也推荐给大家:

周黑鸭做法:鸭架鸭腿,你想吃的都可以!

1. 鸭架加料酒翻一遍,去血沫和血腥味;

2. 把鸭架捞出来,过一遍凉水,洗干净;

3. 锅里放凉水(水要末过鸭架),放鸭架,放花椒,八角,桂皮,麻椒,干辣椒,冰糖,草果,香叶,姜片,酱油,生抽。隔十分钟就翻一下,入味,先大火,水烧了一半小火慢炖,大概将水烧的差不多了,就可以吃啦😀超好吃!!!

  我用的是鸭胗鸡心鸭掌和一些素菜,处理食材真的是累死我了…


-刷剧《大宋提刑官》

   一个朋友很喜欢的电视剧,卤鸭子的时候刷起了这部剧,05年的老剧了,讲的是被满腔正气的宋慈为一个个案子查明真相。很喜欢剧中的价值观,开篇就很正,明知梅城问题重重凶多吉少偏要主动请缨去当县令的孟良臣,全程是心中人命关天的宋慈和冤假错案背后的各路官场人的鲜明对比。迷失的时候想想坚持正义的宋慈或许会多一份坚持和相信吧,

2.联系远处的朋友

     跟一个挺久没有好好聊的朋友聊了一波,更新了近况。很开心能够和朋友交流,当我提到自己沉迷游戏的情况,她问我是否接纳自己,因为我的描述中是纠结的状态。当我在努力接纳自己,让自己不后悔,并在大的决定上提醒自己的时候,却在生活中很多时候被绊住了脚。接纳自己是每时每刻的事情啊,花太多时间纠结只会是耗费精力和心力,没有享受当下也没有好好去做。感谢朋友的提醒🙏最后印象很深的是她说的一句话“很多时候习惯了跟近处的朋友相处,跟远处的朋友渐行渐远。而有些人虽然很远,但是值得好好联系。”大家有多久没有联系某些人了,宅在家的时候是不是可以点开那个人的头像聊一聊,或许还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