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Leslie碎碎念 2020.03.03 疫情之下&反家暴小疫苗

1.疫情之下,取消出行

    这次春假本来计划是3.4-3. 7去奥兰多的,机酒都已经定好了,universal的票还没买,但是由于美国疫情开始有增长趋势,取消了行程。说起来就几句话,但是这个做决定的过程值得记录一下。

-两次无缘佛州

    寒假的时候已经定好了去Miami的机票酒店,由于家里的事情取消了。这一次又由于疫情取消了行程。真的是跟佛州缘分太浅了,希望下次有机会好好的去玩一次。

-待己vs待人

  这次做决定,我亲身经历了一番纠结,国内的家人朋友都在说美国的疫情,不要出去玩了,就算订了退不了也不要去了,但是我们自己却在纠结,在想那边是不是没那么严重呢,定好了不去也是浪费,而且是真的想去玩。

   在过程中,观察自己的反应,一是让我想到疫情初期,我在跟家里人各种说不要出门,不要跟亲戚串门。但是到我自己头上,如果我身处那个环境,在最开始身边并没有出现,国家没有说人传人的情况下我会不会出门呢。另一方面,我深刻感受到了对人和对己的处事的区别,如果角色互换,是我的亲人朋友面对这样的情况,我肯定劝她们不要去,生命最重要啊,机票酒店的钱就不要了,玩不了就算了,不要冒这个风险。但是到自己头上,就变成了有侥幸心理。如果你面对这种情况呢,是否有同样的心态变化?

   为什么对待别人和对待自己就有了这样的区别呢?真心的希望别人好的时候,能够快速的分出重要层次,但是到自己这里,有了很多影响因素来干扰,而且对于不同因素的关注和思考本身会消耗掉能量,也就更难做出真的为自己好的决定。

-待己如待人

    做决定的时候,为了让家里人放心,以及想到那句“待己如待人”,算是这句话的实践吧。思考如果自己在乎的人面对这样的问题,自己会给出什么样的意见,可以快速把自己拉到重点,或许这些因素还是会干扰,但是可以让自己聚焦到重点是什么,比如拽回觉得浪费机票酒店和不能去享受阳光和浪的自己。

   (每个地方每个人情况不同,已经出去玩的小伙伴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

2.反家暴小疫苗

     打个广告,今年是疫情期间,或许家人的紧密接触和各种负面情绪的影响也会引发家暴的发生。反对家暴,从我做起,每一份转发和参与都非常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