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Leslie碎碎念 2020.03.02

1.网瘾少年

    上周沉迷于《塞尔达传说》,真的是没日没夜的玩,感觉一点正事也没干。跟朋友聊起来,他说以前没有见过我玩游戏。其实初中有个学期,我沉迷过一阵网络游戏,然后成绩巨垃圾,所以我知道自己沉迷的德性,就让自己不碰了。在这之前,还尝试了王者荣耀,并小小的上瘾了一下,问题是我玩游戏技术一般,我也害怕自己玩的好了更沉迷。我现在的措施是让自己疯狂的玩到一个点上,热情褪去之后就可以不玩了。(emmm,啥时候可以沉迷于学习🤦‍♂️)但我并没有做到一个享受玩游戏的放松快乐和做其他事情的平衡。

-逃避让人沉迷

     回顾自己的这个沉迷的行为,我在想,如果真的给我大把的时间,我或许就不会那么沉迷。高中的时候偷偷看《读者》就很开心,想着毕业之后要每期必买,要各种看书,最后买了一本后就再没继续了…就像我上周其实是有事情的,但我并不想去干,就任由自己沉浸在游戏里,逃避面对要干的活。

-需求的升级

     人是欲求不满的,如果压力存在,当下的快乐已经不能满足自己,也会有比此刻堕落的快乐更堕落的快乐出现。而没有压力的情况,我觉得人可能反而会去追求更高级的快乐,单纯的感官刺激满足不了了,会追求技术上突破,个人能力的增长带来的满足感。此处想到这张图,希望大家熬过艰难时刻,感受到星辰大海的美好。

 

2.时事

    最近发生的事情快让人觉得跟不上时代了,从AO3到《外国人永久居留权条例》。找朋友科普了同人文,和227大团结,了解条例的问题和冲突点,大开眼界。个人目前还是了解阶段,有相关想法欢迎讨论交流。关于227事件我个人觉得悲哀的是,政策发布之后,大家只能接受,没办法抗争,只能靠着默认的规则在维护着一点东西,可是这批人虽然打破了默认的规则,却又是完全站在制度和法规的正确性上的。大家也只能是骂骂这批没有参与维护潜规则的人。关于时事,很多人可能觉得政治,社会热点问题跟自己很遥远,但是关注身边的环境才能让我们跟上时代,而且无法确实哪一天会到自己的头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