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Leslie碎碎念 2020.03.01

1.打拳

    认识了一群支持女权的有趣的小伙伴,讨论了一些有意思的话题,也让我更进一步的了解女权,打开了新世界。

    “偷”来一张小伙伴的图分享一下,第一次知道打拳这个词,非常有意思。这个心态转换过程也很有意思,我觉得这是一种更加自信,更加正向豁达的态度去表达女权想法。


2.tag

    今天自我介绍的时候,提出大家找三个词来代表自己。这让我想到关于对人的贴标签,我以前是个比较抗拒贴标签的行为,觉得这是对人的限制,但是不断的认识人的过程中有了新的感受。此刻,我觉得基于tag的利弊可以考虑不同情况下的使用。

-利的运用

   之前的我抗拒着贴标签,却又不得不承认贴标签带来的好处。贴标签可以更好的让人记住,因为好辨识,简单易记;帮助同类的相聚,tag也能够分类,让人们快碎找到同类;另外可以方便人们快速检索,类似于文章/书本的分类…总的来说,我觉得它的利在于定位。这一点的运用,对外跟人交流时可以清晰的展示自己,快速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对内自我认知上可以帮助自己定位自己是什么样的,更好的做出选择。

-弊的突破

   另一方面,标签定位的清晰会无形中让道路变窄。对外会让自己错失突破自己的圈子的机会,也会限制别人对自己的想象;对内则是固化自己的思维,觉得自己就是xx样子了,限制了对自己的想象。对于这一单,我觉得个人需要给自己留有一定的自由空间,去持续探寻自己的可能性和自己想成为的人,思想上保持开放,行动上不断去尝试体验新鲜的事物,不被身份,性别,各种条件所束缚住。

-我的tag

   此处也聊一聊我当时选的三个词:新人,平等,浪。我觉得我是个对于自己目前学习的专业的新人,对女权的新人;平等是我追求的东西,我希望努力消除不平等和歧视;浪对于我来说意味着突破,身的方面是更多的在路上看不同的景色接触不同的人,心的方面是接触新鲜的圈子,体验思想的碰撞。

   如果让你选三个词,你会选什么呢?为什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