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Leslie碎碎念 2020.02.28 疫情之下,干点啥

   之前跟朋友提到看到很多疫情的消息,内心的压抑感。有朋友提到年底有段时间看的很压抑,后来就基本很少看,有朋友觉得国内那么严重,自己在us“躲”着,很有罪恶感。

-不作为的guilty

   此处推荐Steve说172期《你不用为不想关注时事感到羞耻》,里面提到应对压力的方式:denial,否认逃避;承担责任。或许很多人因为自己不能为疫情干什么而感到guilty,但是denial也是自己应对压力的一种方式。同时,在疫情面前,保护自己是第一要务,确保自己先别被心里压力压垮了。

-为疫情做点啥

  作为一个非医护人员,我觉得首先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其次是基于自己的能力支援,有小伙伴自行组织采购口罩运回国内的医院,我自己是给信任的渠道捐钱。另一方面,我觉得给武汉加油,对问题抛出质疑,保持对国家事情的关注也是能做到带给武汉力量,推动救助工作的绵薄之力。

-为自己做点啥

  经历涉及生死,影响巨大的事件,同时漫长假期的情况下,我们也有机会干很多事情。我认为这是一个和亲人交流的契机,有多久没能和亲人这样长时间的待在一起;是一个体验生活的机会,习惯了方便的外卖和馆子,有多久没有回归生活,去考虑吃喝,去关心一下粮食和蔬菜;是一个停下来的节点,打乱节奏也往往像是一盆凉水浇醒上头和自顾前行的自己,思考自己想要什么,调整自己重新出发;是一个思考死亡的开始,很多时候觉得死亡很遥远,但是疫情一下子把它拽到人们面前,去思考如何面对自己或身边人的死亡;是一个新的起点,亲历疫情之下的渺小,生命的无常和脆弱,更加提醒自己要去珍惜,要去多多体验,让自己的生命更加浓墨重彩。

   (各位小伙伴可以交流下疫情带来的困扰,leslie会努力为你做点什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