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Leslie碎碎念 2020.02.23

1.爱自己

   看到一句非常有意思的话,爱自己是把自己当作自己的小孩子来保护着,照顾着,珍惜着。你的爱自己是否只是停留在表面,是否被外界的要求绑架,为了“更好的”自己而努力,是否全然的接纳自己的各种想法,是否去想她要什么。

2.You can learn anything

   再一次跟朋友聊到这句话,依然给人很大的力量,这句话曾经激励了我,也刻在了我心里,陪伴我gap那一年,支撑我走过杀托杀双g的道路。事实证明道理内化于心还是需要时间的沉淀,后续在浮浮沉沉被搅动的过程中,很多时刻还是忘了这一点。 此处翻起自己gap那一年的文字,提醒自己,也与大家分享:

   “这是可汗学院主页上的一句话,中文译为一切皆可学,我觉得Scott Young(《如何高效学习》作者;一年内自学完MIT 计算机专业的全部33 门课程)的行为就是这是这个观点的实践。这个观点对我影响很大,如果说我刚开始对这句话是表面的认可,内心仍抱着怀疑的态度,学英语这件事则是对这句话的实际证明,让我打心眼里认可这句话。

     另一个让我支持这一点的原因是,高中填志愿的时候,大家基本上都在不了解这个专业的情况下去学的,无论是理工科还是文科商科,大家都学完了四年而且顺利毕业,然后很多人都在相关专业工作、读研。如果把我放到那个专业,我不也能学出来吗?

     所以,在我本科对编程无感的情况下,我依旧敢于把自己推上申请IS专业的路。

     此处插播一下关于passion的看法,很多人觉得自己没有找到passion,或者自己的天赋,然后做有的事情做不好。我虽然支持人是会天生适合某些方面,但就我个人体会来看,大部分情况下passion是来源于不断的成功的正反馈,或者说是因为成功才喜欢,而不是因为天生的喜欢而成功。做一件事情时,遇到问题,你解决了,感受到了满足感,你愿意再去做,然后解决了另一个困难,获得新的满足感,这样不断的去克服困难获得成功的满足感之后,就是对这个领域的passion。我个人来说,本科时候参加比赛,现在学习英语都是这样。所以,与君共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