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Leslie碎碎念 2020.02.22

1.拿回语言的力量

   今天面试《阴道之道》成员过程中,其中一个小伙伴谈到自己为什么想加入时提到“很多时候说到一些不好意思的词,会用英文代替,但她想要拿回语言的力量。”这句话让我很触动。

-语言的力量

  首先,语言本身就是有力量。当你真诚的去跟父母说“我爱你”的时候,这句话本身就能给对方带来很强的力量感,吵架时候双方的气话,虽然知道说者无意,也会觉得被中伤到。即使你不那么的认可那句话,说出来的东西仿佛是对你的一遍洗脑。想到高三冲刺阶段,我们班早自习结束时候有个习惯,大家会全班一起读一些励志语,比如“想要成为高手,就不要对自己高抬贵手”。现在想来或许很“魔幻”,但依然激励了当时的自己。

-拿回力量

  很多时候,当我们拒绝直接用语言直接表述的时候,我们也就放弃了这份力量。比如Harry potter里伏地魔会被大家称为“You know who”,甚至连名字不都敢直接说出来,如何有勇气去克服恐惧直接面对。比如“阴道”,“月经”,“性”等很多时候都会被其他词所代替,并没有直接性的说出来,去讨论,这是不是在进一步的扩大人们对它的羞于启齿。尝试着说出来吧,拿回语言的力量,拿回我们自己的力量。

(此处小广告:有对女权感兴趣的朋友欢迎私聊我进波屯/北美女权群👏)

 

2.接纳自己的情绪

    meditation的时候,朋友提到一句话“情绪就像是瀑布,而我们是后面那座大山”。想象着那个画面非常让我震撼,自己的情绪自然的涌出,自然的流走,自己则是全然的接纳。推荐Tide,希望大家更好的跟情绪自然相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