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做个认真&用心的人

    今天看《this is us》,有一段印象很深的台词,大概的意思是“一个浪漫的惊喜其实不在于你具体做了什么,重要的是花时间告诉你珍爱的人,我完全知道你现在需要什么,也希望告诉你我有多在乎你的需要。”这段话戳中了我,也补全了我的世界。它让我想到用心这个词,也让我想到了自己坚持已久的认真。用心跟认真有点像,但还是不大一样。认真是立足于理性,背着责任和规则,带着一丝无趣和理性思考的冰冷,像是一个写好了程序的机器在一丝不苟的执行任务,用心这个词就不一样了,更加感性,带着温柔和温度,像是停电的夜里,一个温暖的人小心的捧着烛火走进来了。

认真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需要认真的对待这个世界,也在要求自己保持这样的态度,我遇到过挣扎矛盾和冲突,但依然这样坚持着,之前的碎碎念里写过文字关于认真的一段话,贴在这里:

-做自己

     很久之前,朋友说我像个老干部,一本正经,爸爸说我是个较真的人。我觉得这样好像不够酷,不够适应社会,尝试着让自己对很多事情无所谓一点,但是最后发现这并不是我喜欢的状态,所以我继续选择做个认真的人。btw,认真不代表着无趣,努力做个认真有趣的人💪

-认真很酷

     分享一句很喜欢的话。我支持认真甚至是较真的对待这个世界,这份态度是推动这个世界更好的力量。认真才是很酷很勇敢,我支持得饶人处且饶人的温情,但不用较真不是我们软弱怯懦的借口。如果一切都是干嘛这么较真,这个随便的世界,规则便会失效,众人自然产生的界限可能非常低。愿认真的你看到能多一分坚定💪


用心

    认真固然该有,但是如果凡事都以认真的态度对待,会很注重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达到期望的结果,很多时候会不可避免的带来僵硬和无趣。对比之下,用心更适用于对待生活,对待人,对待感情,对待一切感性的东西吧。不是你按照规则完美的答题,而是你真的注意到了并且花了心思。

-传递温度

     想到那句,真的爱一个人,眼神是骗不了人的,爱意会从眼睛里流露出来。用心也会让你的真诚流露出来,或许你用了很拙劣的方式,或许你给的东西并不是对方想要的,但是用心会被另一颗心接收到并且感到温暖的。

-骗不了自己

     我们知道,坐在教室里,心是不是飘到了门外甚至是外太空;presentation的时候,是想着快点结束还是开心的展示成果;没有做成一件事情,是尽力之后的无愧于心,还是我可以做得更好的遗憾。有没有用心,我们内心都是一清二楚的,它不是简单的规则的满足和责任的驱动,而是自发的由内而外的表达和行动。


     认真和用心的交融才是合适的处世方式吧,仿佛是一个有着温柔外包装的产品,既关注了功能的实现,也考虑到了用户体验。认真的态度做人做事,用心的态度对人对事,不要只顾着规则失去了温度,也不要只顾着感性而失去了界限。保有认真,持有用心,好好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