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Matters新人打卡

大家好,我是阿良,還是先打卡,有些事情不能拖,我今年48歲,是馬來西亞人,這是一個遲來的自我介紹。我住的城市是吉隆坡,在兒童出版社工作,是一個美術排版員。我一直很感恩,我學歷不高,而能夠在這行業做了三十年,沒有野心,只是對寫作有追求,希望我在文字領域能有第三次的突破。我第一次的突破是我在二十八歲寫了(當大風吹的時候)分別收入了:愛情小說、時間旅行、花言巧語、夢遊仙境、文字世界、我的構思、玄妙愛情、未來國土、群眾So average、玲的篇段、薇的獨白、地空地劫、我的自傳,一共十三篇,這是我寫作的第一次突破。

我的第二次突破是我寫(道書小故事),在一次和蔡艷秋談話中,他對我說:寫佛書不能太主觀,要照顧人們的感受。我了解他的意思,太主觀會讓不同慧心的人感受不到道理,佛法沒有這種情況,我們所感受的道理是一至的,沒有其中的障礙。所以我寫的(道書小故事)不是佛的思想,是我自己的思想。很高興聽到蔡艷秋給我的評價,我還有進步的空間,所以我希望自己有第三次的蛻變。

說說我第二次的突破,我憑什麼寫(道書小故事),我是憑了聖賢教育,聖賢經典的養份和我的主觀。第一部道書(覺語),是我學佛的基礎,開始進行一些人物演化,有愚智、海燕、俊朗、和敬、翠麗、天聽、心語、惜初、摩智、無根、無界、水良。他們都出現了,讓我能寫下去。第二部道書(果瓜成佛記),我是用了彌陀四十八願的養份而完成。第三部道書(普門品傳奇) ,我是用了老子道德經的養份完成。第四部道書(海燕),我是用了莊子的養份完成。第五部道書(和敬),我是用了孟子的養份完成。第六部道書(心思覺語我不是孔夫子),我是用了論語的養份完成。其實我什麼也沒有,我知是借用了他們的智慧,和我的主觀完成這些故事而已。我還說了驚人的言論;智慧可以抄嗎?可以,只要我說這不是我的智慧,我不抄又何來的智慧?我抄了,所以要和智慧一樣,讓人無私的分享,同時也請求書友的原諒。我為了第二次突破而抄聖賢智慧,所以我一定要從中好好學習。

至於第三次的突破,不知會不會出現在我的人生中。就是蔡艷秋說的不再主觀,以正法示人。這就是要好好學習和領悟了。謝謝蔡艷秋,謝謝大家,一起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