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新小太陽記 07

小不點開始設定了,他要寫小說,他先問自己應該寫什麼?靈機一動,應該寫假我。有人說小不點就是假我,但,小不點不想寫自己,他可以寫別人。就寫他的同學吾明吧,寫吾明的假我。老師對吾明的評價非常高呀,他的反面是怎樣的?小不點用腦想了,他想到小太陽,是那麼的安靜,想到自己,總是吵吵鬧鬧。吾明的假我一定是個吵吵鬧鬧之人,他寫了。

有一天,假我看到小不點,他覺得奇怪,小不點有些不一樣了,他走在街上大搖大擺,不像是一個好孩子,假我問小不點說:小太陽,你怎麼變成這樣了?我感覺到了喔,這不是你,快快說你是誰?是何方神聖?小不點暗想:真的是個吵吵鬧鬧,喋喋不休的傢伙。小不點對假我說:吾明,我不是小太陽,我是小不點,你認錯人了。假我對小不點左看右看說:原來你是小不點。

小不點寫到這裡,開心笑了起來,暗想:很好玩呀,又繼續寫下去。小不點向假我說:吾明,很高興認識你。小不點向他升升手,他們握握手了。假我說:我知道你在寫我喔,你憑什麼寫我?你又不認識我,你認為你真的寫對了嗎?小不點說:我憑自己對假我的認識,我就是別人口中說的假我呀,你和我都一樣喜歡大搖大擺的走在大街上,說話喋喋不休,吵吵鬧鬧,對吧?

小不點寫到這裡,哈哈大笑起來的,真的很好玩?假我說:阿彌陀佛,你不可以玩魔鬼的遊戲,這很危險呀。古語有云:人有善惡兩性,一念成魔,一念成佛,你沒有這麽高的覺悟呀,恐怕要成一個小魔女了。小不點說:如果我是小魔女,那麼你就是一個小魔男了,大家都說我們是假我呀,魔鬼的遊戲真的很好很好玩呀。假我說:小敏,求你了,別玩吧。

小不點寫到這裡,暗想:哎呀,被叫醒了,假我真呼我名。小不點對假我說道:你說人有善惡兩性,一念成魔,一念成佛。在你眼中人的兩性,是不是沒有善與惡?好與壞之分?完全是一念主宰,就是我們的心呀。假我說:我本來也和你一樣是這樣認為的,你知道真我(吾明)最近在看什麼書呀?小不點真的知道呀,他說:真我最近在讀論語。假我說:論語中有好人與壞人之分,就是君子與小人的分別。

小不點非常感嘆自己能寫出這樣的文章,給自己一個大大的讚,那一天,父親帶小敏到吾明(真我)的家拜訪,看到真我手上捧著一本書在閱讀,是論語呀。父親對真我的母親說:師妹,你兒都在讀論語了,我女兒還在看老夫子呢?真我的母親說:師兄,都是夫子,拿來的分別?說完,大家都大笑起來。小敏莫名奇妙了,阿姨和爸爸究竟笑什麼?是在笑老夫子嗎?老夫子真的很好笑耶。

然後,小不點又繼續寫下去了。小不點問假我(吾明)說:你覺得老夫子好笑,還是孔夫子好笑?假我說:老夫子很好笑,孔夫子不好笑。小不點又問:那麼真我為什麼讀孔夫子,不讀老夫子呢?假我說:因為真我要做個君子,小不點要做個傻瓜,你說是不是?我和你一樣,我也看老夫子,但我不是一個傻瓜。小不點問:為什麼?假我說:因為我有真心。

小不點想,從小到大,父親都叫他做人要有真心。而自己老愛看老夫子,難道自己沒有真心嗎?但是,老夫子真的很好笑呀,自己看了很開心。究竟是什麼一回事?小敏對假我說:什麼是真心?假我說:就是不要被老夫子影響,無論他多麼好笑,多麼的傻瓜,他是他,你是你,別去學,這就是真心。小敏真的很感動,自己能寫出這樣的道理。他暗想:爸爸沒有白教我一場,我進步了,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