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新小太陽記 06

阿山的志願是什麼?他已經忘了,當年寫一些什麼志願?恐怕是科學家之類的。這也不能怪自己,警察、醫生、律師,從來沒有人說我的志願是做佛。現在從新來一次,阿山要寫我的志願了。一定要有真愛和真心,沒有這兩個真,恐怕這是得過且過的過日子,還談什麼我的志願?每一天的到來,每一天要面對的工作,自己不喜歡,還談什麼我的志願。

阿山從小喜歡畫漫画,從十六歲畫到二十六歲。那個時候是在專注做事,不馬虎,這不是夢想是什麼?所以,真我的志願是當漫畫家,但真我去不到日本當漫画學徒,在自家門前做漫画家是沒有希望的。所以真我最終會放棄畫漫画,這很可惜。因為阿山知道了結果。所以,阿山希望真我做一個兒童插畫家。這是阿山的設定,吾明(真我),最終會成為兒童插畫家。這是阿山的第一個志願?

阿山的第二個志願是什麼?你們一定想不到,如果有想到的,就是和阿山內心契合了。阿山的第二個志願,就是做佛。有些人聽了,一定會罵阿山是個邪師。對的,阿山就是一個邪師,邪師就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演變而成的,但他一念可以成佛。成佛具備怎麼樣的條件,就是慈悲心、斷淫慾。阿山的慈悲心不夠,淫慾斷不了,但他還想做佛,憑什麼?憑的就是假我的不服氣?憑的就是他要超越真我,所以吾明(假我),唯有成佛。因為他要挑戰阿山,所以必需如此。這是阿山的第二個志願?

我是吾明(真我),今天老師要我們寫一篇作文,主題是我的志願。我的志願是當一個漫画家,打算去日本當池上遼一的漫画助理。池上遼一的作品有舞、星雲兒,我都很喜歡,我用過G形筆嘴,真的很難控制其方向,線條不能自如。我知道每個漫画家都得克服這個難題,我還沒能克服G形筆嘴,我會努力的,我會去日本,因為我想有一天,我要出一本漫画書,其故事是說,如何成佛。

我知道假我,他一心想超越天下人,除了成佛,已經沒有更好的出路了,所以假我開始讀書了。他讀了弟子規、論語、孟子、大學、中庸。道家、法家,連孫子兵法、三十六計、中國歷史演義,無所不讀。他的老師就是阿山,阿山教假我先學一個過去朝代的,了解前人的智慧,在了解這個時代,怎樣能古中今用,如果假我做不到,那就別想成佛了。

阿山對我說:池上遼一不會請你做助理,因為你不會說日本語。你還是斷了這條心,一心自學成才吧。我回答阿山:學了不能用,還有什麼意思?我還是放棄了。阿山說:別放棄,我活過來了,可以做兒童插畫師,喜歡的話還可以畫些簡單的漫画放上網。我問:網是什麼?阿山說:就是互聯網,到了那個時候你就知道了,放棄了,太可惜。

假我在讀書,我看了他讀什麼書,是唐詩:張九齡《感遇其一》;春天裡的幽蘭翠葉紛披,秋天裡的桂花皎潔清新。世間的草木勃勃的生機,自然順應了美好的季節。誰想到山林隱逸的高人,聞到芬芳因而滿懷喜悅。草木散發香氣源於天性,怎麽會求觀賞者攀折呢!假我在苦思,他想做什麼?他拿了一隻筆、一張白紙,改了又寫,寫了又改,終於成文了:小蘭在春天的時候到山林許願偶遇了一個隱士名叫惜緣,惜緣得知小蘭向山林許願,他祝賀小蘭夢想成真。

到了秋天惜緣在山林中又偶遇小桂,小桂到山林向惜緣求學問,小桂學習中除掉舊思想迎新希望。小蘭和小桂一個有了夢想,一個有了希望,日子過的充實美滿。兩個女子都知道春天秋天花開花落本屬自然定律。惜緣在山林中讀天下人的學說,小蘭常來送水果,聽小蘭的言行,無不在智慧明理中。小桂也常來求智慧,觀小桂的舉止,無不端莊典雅中。兩女子真情流露無間。智慧與美貌兩者兼得是淑女的天性,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惜緣終難擇其一?

假我用唐詩張九齡《感遇其一》悟出新故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