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幼苗探險記 11

應該怎樣譜寫小敏的人生?小敏不知道阿山要寫他,若他得知阿山要寫他,他一定會罵阿山,自己的人生,當然是自己寫。小敏是不是知道自己是命造人,並非人造命。其實他不知道,他今年才六歲,每一天的生活都有父母親在打理,是父母在管著他呢,說什麼人造命。但他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就是唱歌和表演。那麼,如果小敏要出人頭地。阿山想會讓小敏成為一個歌手,和一個演員。

孩子王對小敏說:小敏,做人要有真心,那麼你唱什麼?和演什麼才有生命?我為你創造的環境裡,有了民主思想和博愛精神,你可以好好表演自己,唱出自己。假我對小敏說:你所做的一切,只是為了取悅眾人,你一點也不高尚,你利用自己的美貎,贏得天下,你不需要有真心。真我對小敏說:如果是真如假我所說的那樣,反之你可以做個好歌手,好演員,不然我勸你做個好女兒、好妻子、好母親就足夠了。

阿山憑什麼寫小敏的人生,阿山憑的是在自然界的所見所聞。阿山知道有一個女歌手和女演員在事業巔峰的時候嫁給了愛情,阿山不管小敏喜不喜歡,他決定這樣寫了。山口百惠在事業巔峰時,嫁給了三浦友和,組成了美滿家庭,養育兩個兒子。成了好歌手、好演員、好妻子、好母親、好奶奶,幸福滿滿。阿山這樣寫小敏是不是有些過分?阿山還知道小敏想什麼,小敏問阿山說:有沒有比山口百惠更好的人生?

孩子王對小敏說:小敏,你已美夢成真了,還有什麼不滿意?小敏說:阿山把我寫得不夠真實,他只認識山口百惠,還沒真正了解我?大家真的好奇了,有人問阿山在寫什麼?小敏說阿山不了解他呢,阿山還怎樣寫?阿山寫了,有一天小敏看了三口百惠演的戲和唱的歌,他已經知道自己做不到了。小敏要求阿山不要這樣寫他。阿山傻了說:我好不容易找了山口百惠的模子,你叫我不要這樣寫,你教我怎樣寫?小敏哀求道:阿山,求你了。

阿山一氣之下,他又說:或許我可以這樣寫,我寫小敏是個創作歌手,小敏創作出來的歌曲都感人肺腑,讓人感受到他的真。小敏這時說:阿山,可以呀。阿山切說:這種國寶級的歌手通常都不結婚,一生為自己的真(道)而努力,不能當個好妻子、好母親,你要嗎?小敏說:我要呀。阿山說:你竟想當中島美雪,好,我開他的歌給你聽。小敏聽了,小小的心靈已知道自己只會唱客人來,看爸爸。小敏又哀求道:阿山,求你了,我不做中島美雪。

孩子王說:小敏,你當初的選擇民主思想和博愛精神,我都將為你攝化了,你竟然不敢去嘗試?小敏說:因為我知道自己是個小孩子呀,你們想做什麼呀?孩子王說:這是幼苗探險記呀,就是要你探險大人的世界。小敏說:這就是大人的世界嗎?我都知道了,但我只是個小女孩呀,不跟你們玩了。小敏跑到一邊玩洋娃娃,開了兒歌來聽。阿山的筆已經無法在控制他了,阿山唯有把筆放下了。

父親對小敏說:小敏,爸爸說的故事,你喜歡嗎?小敏說:我喜歡呀,太陽裡真的有孩子王和太陽之女嗎?我想去太陽,見見他們。父親說:沒有呀,這只是爸爸畫的漫畫小故事。如果你喜歡,孩子王和太陽之女就存在你心呀。小敏又玩他的洋娃娃了,還拿了奶嘴來吃。媽媽立刻把他的奶嘴拿掉,說:明年就讀一年級了,還吃奶嘴。小敏這時說:吾明為什麼不選民主思想和博愛精神呢?父親說:吾明有自己的人生呀。

春天來了,小敏上小學一年級了,遠遠他就看到吾明向他走過來,小敏問吾明說:為什麼你選了道德規範和平等教育。吾明說:你別看我這樣,我最愛爭先。小敏説:我知道你下棋很利害,總是爭得先手,很少失先。吾明說:平等教育就是,爭得先手不驕傲,失了先手不氣餒。小敏說:博愛精神就是用真我表演自己,用真心演出自己。吾明說:你決定演山口百惠了,還是中島美雪?小敏搖搖頭說:我不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