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幼苗探險記 09

阿山知道很殘忍,今天阿山要和小敏談論人性,而小敏只是一個五歲的小女孩,阿山應該怎樣對他說?阿山狠下心對小敏說:善就是真我,惡就是假我,小敏你要善還是惡?小敏想也不想就說:我要惡,不要真我。我知道自己不好,所以善離我越來越遠了,我和惡做了好朋友,假我是我最好的朋友。因為我聽孩子王說過,善就是修心,惡就是不修心。我的心是沒有方向,這很好。

小敏奇怪自己為什麼會說出這樣的話,沒有方向,自己的心不由自主了。阿山對他說:因為你在十字路口。阿山怕小敏不明白,拿了一張白紙,畫了十字路口,上寫了善,下寫了惡,左寫了真,右寫了假。阿山說:做人怎麼可以沒有方向,請你用手指指了,你要的方向。小敏有感覺,想了想,竟然有手指向十字路口的上面(善)滑上去了。孩子王說:那,小敏要好好修心了,你選了善。

阿山知道關鍵來了,他對小敏說:小敏會滑左還是右?左是真,右是假。小敏滑了假了。孩子王對小敏說:小敏喜歡假,不喜歡真,是因為小敏有幻想,今天希望自己變成小鳥,明天希望自己變成蝴蝶,這都不真實。小敏應該要有夢想,夢想一定要用真心經營,不然拿什麼感動人們?拿什麼和世界互聯,你有沒有想清楚?小敏這時用手指在十字路口的左邊滑向,他選擇了真了。

孩子王説:有時候適當偽裝自己,是為了保護自己,之前阿山說:自己太過真實了,像小孩子一樣,這樣不太好,畢竟我們都長大了,當下聽到,有點難過。阿山最近在寫幼苗探險記,就是關於長大的,他會好好參考孩子王說的。給周邊的影子影響自己,會失去真我,成就假我。為了保護自己,有時真我要隱藏起來。小敏聴了,他問:周邊的影子是什麽?孩子王說:就是一些無法無天在表演自己的人。

阿山知道自己很過分,他和吾明談心。阿山的心已存活了四十八年,吾明的心才存活了五年,差距這麼遠,從何談起?阿山說:沒有辦法,我們都被心主宰。真和假有時也很難分辨,也許經過歲月洗禮,才能讓我們心更自由,更自在。阿山拿了一張紙,紙上畫了十字路口,上有善,下有惡,左有真,右有假。阿山對吾明說:你的心向哪裡?現在對我說,讓大家讀讀你的心。

吾明說:我留在這裡,我不走,可以嗎?阿山說:你不想長大,是不可以的,你不像男子漢呀。你是不是不喜歡紙上談兵?還沒長大不想談長大的事。我能對你說,只要你敢踏步,當你長大後,你再看你自己以前的勇敢,你會很安慰的,自己有一個勇敢的童年。吾明的手向上滑動了,他選了善。阿山問:為什麽?吾眀回答:媽媽要我做個好孩子,我聽媽媽的。如果媽媽要我做壞孩子,我也會聽媽媽的。

阿山說:你母親如果是一個壞人,你要好好勸他,這樣你才是好孩子呀,為什麽不聽話?吾明說:你是王八蛋,我是遺傳了父母的基因,我是好孩子,父母自然是好父母,我為什麽要聽你的。阿山說:你先不要生氣,我先問你,我說的話對不對?你母親是壞人,你還要學他嗎?你想好好來再回答。吾明的手向左滑動了,他選了真。吾明說:我媽媽是個好人,你別亂說,不然我不理你。

阿山問自己為何如此執著,吾明只是個五歲的孩子。真理對孩子真的這麼重要嗎?別急,他們可以用一生來體會。阿山寫到這裡,忽聽到吾明對母親說:媽媽,我愛你。母親對吾明說:兒,媽媽和你心連心,當你長大了,有了自我,有了情緒,媽媽也會聆聽你內心最真實的聲音。你做錯了,媽媽會説你。媽媽做錯了,你也可以說媽媽,知道嗎?吾明說:媽媽,阿山是不是一個王八蛋。吾明說:不要罵阿山,他是個好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