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幼苗探險記 08

阿山把晨曦比喻成春天,初升的陽光照向大地,人間開始從夢中醒來。而這時精神飽滿,就是萬物初醒之時。在這個春天裡,大家最想做的是給於,這季節來臨了。春節裡,父母給於子女壓歲錢。老板在春節時期給於員工紅包或花紅。阿山在春節期間感受春的喜慶、人們的歡樂,和歌舞升平,與祈求天下無災難。當然和自己,能夠多讀書,多寫文。

父親和母親問吾明說:新的一年又來了,自己希望有什麼夢想?媽媽不會要你拿第一名,只要你做個好孩子。吾明傻傻的說:媽媽,我不拿第一名,我就不會用功學習,要做一個好孩子就會像一個傻瓜。媽媽,我聽有人這樣說過呀。母親說:老天爺造你出來,智慧與德行同在,怎麼會像個傻瓜呢?媽媽相信自己的基因流傳,你也相信自己好嗎?

阿山把艷陽比喻成夏天,艷陽高照也是接受回報的時候。人間在忙忙碌碌的幹活,已經到了午休吃飯的時間了。阿山這時接受能量了,吃飽喝足才能走更遠啊。吃要吃得健康,沒有了健康就是失去一切了。我們天生都帶糧食(福報)來人間,只要肯努力工作,就一定有飯吃,沒有什麼好擔心的。所以,上天有好生之德,這是對的,這話沒有錯。

這個夏天,吾明的成積單出了,拿了第二名,小敏拿了第一名。吾明對母親說:媽媽,兒輸了,做了老二,你不生氣吧?我心有些不舒服,怎麼會輸給小敏呢?但,他的字寫得真的很美,老師給A++,只給我A,他唱的歌又好聽,聲音又甜。我五音不全,沒有人喜歡。母親對吾明說:你是輸了,但,你的起點和終點和第一名是一樣的,失了先手又算什麼?加油。

阿山把黃昏比喻成秋天,是檢討自己的時候了。有沒有亂發脾氣?有沒有情緒失控?有沒有咆嘯朝堂?都要好好想想,然後再改進呀。有人問阿山為何要執著,每一年都一樣過的。阿山說:良人吾一日三省吾身,我只在秋天檢討自己一次,這不算執著。秋天來了也要多積糧,不然冬天來了怎麼過?一個人歲數長了,就會為這些事煩腦,四季更替,本該如此。

這個秋天聽說小敏生病了,沒到幼兒園上課學習。吾明知道了,心中掛念這個對手,竟向媽媽提出要買洋娃娃去探望小敏。吾明帶著洋娃娃去了小敏的家,小敏在睡覺,見吾明來看自己,他說:你怎麼來了?不在家好好讀書呀。吾明看到小敏床頭有兩本書(筆畫、部首),小敏讀累了就睡,睡醒了就讀。吾明說:我再也不會和你爭第一名了,請好好休息。

阿山把子夜比喻成冬天,是休息的時候了。但,他總是不能把事情放下,天下很不安定。天下不安定關阿山什麼事?一百年一次的疫情來了,不是只因為你,你把天下放下吧。阿山的朋友說:對呀,全放下,你也無能為力,輪到你了,你就接受它吧。朋友的意思是說:covid 19找上自己才算吧。阿山很高興,幼苗探險記已寫到08了,真的要謝謝上天。有人問:這和上天有什麼關係?阿山說:covid 19沒有找上我,我可以好好寫文,希望它不要找上我,也不要找上任何人呀。

子夜,吾明做夢了。他夢見阿山的世界,有一種傳染病叫covid 19,疫苗是有了,但它殺傷力還在,把人們的生活習慣都改變了。不能握手,帶口罩,不能集眾,這是什麼世界呀?吾明在子夜被惡夢驚醒。天呀,傳染病什麼時候到來?吾明今年五歲,阿山說他四十八歲。48 – 5 = 43,還有四十三年啊,covid 19就會到人間來,到時吾明四十八歲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