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幼苗探險記 07

江郎才盡?阿山借了誰的筆?該還了,所以再也寫不出好文了,這就是江郎才盡。於是阿山又向另一個人借筆了,這個人就是江郞。江郞說:我的筆是向別人借來的,怎能借你。阿山說:請你幫我寫一篇文關於小敏,用你的筆。江郎想了想,他說:可以,我先問你為何寫文章?阿山說:只有把心靜下來,才能寫文,只求內心平靜。江郎寫了,小敏學習時很專心,心里無雜念,可以當一個文人。

夜郎自大?阿山寫文走不出自己的框框,所以文字再也不能變法,還以為自己已逹巔峰了,這是不是夜郎自大?他請教夜郎了。夜郎說:從前有人說我,我國因為山高林密沒有走出國境,還以為夜郎是天下的大國家呢,我已教你了。小敏問阿山:夜郎已知道自己不是天下之最,我們還應該自大嗎?為什麽?阿山說:我借了江郎的筆,夜郎的覺悟,已走出自己的框框了,我不自大了,因為我還想登頂,你呢?小敏回答說:我學了華文還要學英文,我也不自大了。

笑里藏刀?唐李義府貌狀溫恭,與人言語必嬉怡微笑,其實內心奸邪陰險。但位處權要,強要別人附和自己,若有些微忤意者,輒加傾陷。故時人言其笑中有刀。阿山對小敏說:笑里藏刀哈哈兒,哈哈哈三聲就用刀殺人,你怕嗎?小敏回答:我哈哈哈三聲,是真的很開心很快樂呀,你哈哈哈三聲,又是什麽呢?阿山說:有時候是開心,有時候是生氣,笑里不藏刀,就是不殺人。

名落孫山?孫山榜上最後一名,名字排在孫山後面。指考試未被錄取;榜上無名。小敏問阿山:你在孫山之前,還是孫山之後。阿山回答說:我自小就不用功,又好玩又玩皮,自然是孫山之後。小敏說:但你不笨呀,有江郎的筆、夜郎的覺悟、李義府的反背,為何還會名落孫山呢?阿山說:江郎的筆是他的筆,夜郞的覺悟是他的覺悟,李義府的反背是他的反背,我把他都送給你了,所以唯有名落孫山了。而你擁有這一切,好好用功讀書,自然不會名落孫山了。加油。

沈魚落雁?魚見你之後沈入水底因為自己醜,雁見你之後不會飛行降落在樹林裡因為你美。小敏,我們的容顏都是上天給的,改變不了什麽。而我們的聰明、命運有一半也是上天造的。所謂的命造人或人造命,永遠說不完,爭議不斷。我問你,你命由天不由你,還是,你命由你不由天?小敏說:阿山,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麽呀。阿山說:你說了算還是天說了算,你對我說?為什麽?小敏說:我說了算,因為我…小敏不會說了。

以身試法?明知道法律禁止,還親身去做犯法的事。王尊從小我,一步步提升到大我。靠的是熱愛學習和自愛奉行,他公正承辦了那些以身試法的人,為百姓辦了好事,值得小朋友敬佩。小敏說:又來了一個王尊,你要我向他學習嗎?我對你說,我不喜歡。阿山說:我寫文都是以身試法,我寫了你,而你切不聴我的話,我想自己智慧已經不夠了,無法再教育你了,你命由你不由天。小敏又聰明了,他說:你是我的天嗎?

對牛彈琴?公明儀見這美妙的琴聲並不能打動不懂音樂的牛,他又想出一個辦法。他彈出一段段奇怪雜亂的聲音,有的像嗡嗡的蚊蠅聲,有點像迷路的小犢发出的叫聲。小敏,不熱愛學習,不自愛奉行,一意孤行,做回自己,是小敏最喜歡的,你現在明自我說什麽了嗎?小敏回答:我只是不喜歡你的故事,所以我也討厭你了。你以後不要在寫我,我很生氣,你不是我的天。

真我對阿山說:你借了江郎的筆,夜郎的覺悟,李義府的反背,孫山的渴望,西施的貎美和王眧君的感性,王尊的鐵律,公明儀的道行,也改變不了小女孩,是因為你沒有真心。假我對阿山說:你沒有文筆,從來沒有覺悟,天生反骨,慾望無窮,樣貌醜陋,沒同情心,自以為是,目中無人,還想教育小女孩。你應該把這些習性全改了,再也沒有日月反背,這樣你還有希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