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地空地劫 09

我知道我自己有病,是精神分裂症,也叫憂鬱症。我心被強制了人模,心裡的計算方式不一樣了。人遇到問題會向自己不斷提問,而我可以問模子,模子也就是我自己來的,只不過分裂了,這樣說應該可以吧。我寫了這些文,是用我的病例對和我有相同病症的人給他們一些參考,我不能說我是全對的,希望這些病人早日康復。我的經驗是,遇上了我這種病就要懺悔,然後念佛。有不同信仰的可以求你們的主。我在報章上看到歌手蔡健雅也患上憂鬱症了,他說:與魔鬼和平相處。而我的感言是:與佛同行、與魔鬼和平相處,不與魔鬼為伍和與基督為友,謝謝耶穌和謝謝大家,感恩。阿彌陀佛。

寫了這麼多,我究竟還想說什麼?是無常讓我覺悟,如果沒有遇到無常,我恐怕成了一個大傻瓜。在網上看見一段文很有意思。一個人活到五十歲,才是靈魂的樣子,我今年四十八歲了,照了鏡子,嚇了一跳,原來自己是個大傻瓜。所以我悟到了,人無論如何都要進步,除了讀書還要對照生活,契入境界,好好做人,對我來說,就夠了。

表裡不一的人們在追求夢想,到了最終成了一場夢,有些人美夢成真了,有些夢想破滅。這也要說到人一生的起落,超越不了命運的人,都像風中的落葉,都隨風飄零。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一路過關砍將,誓要武裝自己成為一個這樣的人,有些人成功了,有些人失敗了,這都是冥冥中之有天數,強求不得。

我記得我小時後就迷戀玩電子游戲(街霸)有春麗、白人、紅人,這些都是讓我們偽裝自己可能變成這樣的一個人,然後看了許氏兄弟主演的電影有半斤八兩,反影小市民心聲,這些仿佛特夸張的演枝,也是人們越喜歡的。試問又有幾多個清醒的人在問我自己是誰?

不能好好的做人,而一直都跟隨周邊的影子在亂舞,一直樂在其中,人們都在偽裝自己。要急時醒悟的人,我覺得就應該讀書,有人問為什麼我們不會成功?不爭取又怎會成功?這都是正常的態度,問題是你先要衝,才知道能否衝得過去。讀書也一樣,你得去接觸它,然後才能和你的真心相應,破迷開悟就不會成為一個偽裝者了。

有人不喜歡清醒,所以有人喝酒、吸煙升至吸毒,沉迷在幻覺之中。這都是沉澱得太深了,有人說過:我們都希望成為一個自己想成為的一個人。你喜歡成為一個偽裝者嗎?你喜歡不?還是想超越命運主宰一個自己想成為的一個人。這些問題都讓我好好反醒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