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薇的獨白 12

〈當時波在想著什麼?現在認真回想起來,波並沒有想什麼,日子就是那樣過了。〉

直到有一天,波喜歡了同期的一個女學生,波的腦子開始運作。每天都有這個女同學的身影,他的一舉一動、一個轉身、一個笑容,每天都出現波的腦海裡。波覺得自己有了一些變化,有了組織能力、有了思想。

〈波只得十六歲。〉

心開始會熱、開始有了情緒,那是發育期間,愛上一個女孩子開始。

這段時期並非只是欣賞女孩子的風姿而已,還有感受到身邊的阻力,生存並非只得自己一個人。不管願不願意,某個地方都有某種規則在約某種行動。波當然並非完全了解這些事情,發生在波身上每一種事情,對波來說都是嶄新的,這種事情無論事與非,都與波身心發生重大的衝突,有些讓波開心,有些讓波痛苦。

〈其實波只有十六歲而已,波懂得什麼?〉

當然十六歲也有十六歲的心聲,所以波手上有一本日記簿,波可以記錄一些心情。波了解到寫日記,只是對自己說話而已,還可以任意改變自己的說話方式。日記除了只得自己看以外,還有班主任老師,他對於波寫的日記,並沒有給於波任何意見、或反應。只是有時在波寫的日記中,又紅筆圈著某個錯字。

例如捕導課的捕_錯了、應該是輔才對。

波必須細細向大家解釋一下,這本日記簿,就竟是什麼回是。

是一本紛紅色的日記?

封套寫著第一行字是_城市中的某某中學。

第二行大標題_我的日記。

最前段倆行字寫著。

姓名:古運良

年級:初二B

翻開第一項_主題為:時間表。

記載著星期一至星期六之課程。

還有幾段文字,是這樣寫下的。

舊的過去了,又來了新的一年,每個人重新擁有機會、新的希望、新的夢想。在歡樂中把舊的撇下,只想到對的,寬恕做錯了的,不要空自悔恨過去的一切。新的曰子帶來新的勇氣,我們應該隨著新的開始而努力奮進。

第二項主題為:我的計劃。

一月、沒有什麼計劃,自己希望自己好好讀書,讀好喜歡的科目,英文、算術,希望得到好的成績。

〈古運良 1-1-1986〉

〈寫日記的時候,別隨意下筆,下筆時考量一翻,是否寫錯字了。〉

當薇看了古運良的日記,聽到門鈴聲、打開門,阿波已在門口。薇和他去茶室喝茶,他還請薇吃魚丸粉。一路上他都好奇怪,他說什麼張飛……???

「總之,我很謝謝妳。」

「謝謝我什麼?」

「謝謝妳讓我請妳吃魚丸粉,謝謝妳問我,你是怎樣的?」

「是因為這樣你想通了嗎?」

「不完全、但已經很好了?」

「我在你身邊,請別一直想著自己的事情。」

「是的…」

「……」

波一直看著薇,有意無意的,由其當大風吹向薇秀髮的時候。咦…零零碎碎的樹葉子和亮麗的花瓣不斷的向他們的方向吹來。飄向薇和波的身邊,飄零花瓣的季節已經到來了吧?薇想、也許、已經不遠了。

《本文終》

16/5/2001

PS:下一章:地空地劫,請大家繼續點閱,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