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薇的獨白 11

〈我在你身邊。〉

當我見到阿薇時,已經晨早九點多了,她好像還沒睡醒。我看著她迷惑的眼睛…

「還沒睡醒嗎?已經早晨九點多了。」

「啊、這麼早了、你先進來坐坐。」

「好…」我進入室內,見阿薇穿著睡衣走進房內,我看到她的秀髮我便覺得很溫柔,而且她還懂得唱雙星情歌。這是女孩子的家,我四處的觀望,真的很乾淨,很有條理。牆上那幅畫很特別,一個少女,看著窗外飄零著零零碎碎的花朵。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畫一幅,只是突然間有這種念頭。想起來、我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期沒有繪畫了,大概有整半個年頭…

「我好了…」她從房內出來,頭髮濕濕的,她剛才在房內洗澡。

「我們走吧。」她邊說邊經過我身邊,淡淡的清香隨風飄來。

「怎麼了?還不走嗎?」我回過神來,轉身回答說。

「我們走吧?」下樓梯的時候,她就在我身邊,我和她這麼接近。

「怎麼了你?」她又問,我回過神過來說。

「我很好。」我為她開車門的時候,一陣風吹來,弄得她秀髮紛飛。天!女人真的可以千變萬化。我的心想,啊薇的風姿真的很好看,很熟習的感覺。在車上她把唱机打開了,真巧、是雙星情歌。

「你好奇怪、今天。」阿薇說,我感動回答。

「這個星期日的早晨,是我一身中最幸福的時光。」

「……。」對不起,我忘了那樣說話會讓妳為難。我又補充、她說。

「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每個人都這樣活過來,你不會想哭吧?」

「沒有、只不過在妳身邊我變得非常軟弱。」

「……。」

「在外面我不是這樣的。」

「你是怎樣的。」

「總之、不是這樣的。」

「……。」

「我知道、但是我又很累、無論如何我都要請妳吃早餐。」

「……???」

在茶室內我們同時叫了魚丸粉,我加了一些魚丸,而且夾魚丸給阿薇吃。阿薇帶著奇怪的表情看著我,我是怎樣的?阿薇這樣的問我,我不斷深思,我是怎樣的?我、有問題、我、有問題、我知道這樣。

龐統曾經對我說,請別做獨行俠。《周瑜》給我的答案是,你必須解決你的問題。《趙雲》只讓我自己深思,從不給我答案。《仲達》給我的知道的是,只有自己可以依靠。《曹操》雖然厲害,但他欣賞我。龐統和張飛王都逃脫燒烤世界了,為什麼我還困在裡頭?

我還不懂善用自己的力量,沒有方法的人只會不斷向我施激將法,而我切很容易動怒。然而我要永遠困在裡頭?張飛這一方面他比我成熟很多,真的、所以他和龐統一樣,找到自己的方向。我還被困、所以我縱然離開燒烤世界,也會被困在另一處,假若我沒找到問題所在。

必須長大,必須冷靜,必須忍耐,必須努力。必須將愛、給身邊喜歡的人。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必須在我自己的領域努力不懈,假若我不想被困,困在自己的框框。

我看著阿薇,阿薇帶著奇怪的表情看著我,我對她說。

「我想通了。」

「真的嗎?」

「我的處境不在危險,我總算找到自己的一個去向,然而我慢慢會看到方向。好像張飛明確想讓我知道的,但他又沒有方法清楚向我說明。」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