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薇的獨白 09

〈隱藏者。〉

接到阿波的電話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他打了三通電話給薇,而薇都不在。薇說只是晚上七時多出門吃晚餐,而且看了一套電影,他們錯過了。他對薇說對不起,因為約了一起吃晚餐,而他因為失約,要打電話給薇又聯絡不到。薇說沒有關係,波表示明天早上一起吃早餐,薇想了一想、說可以,並且提醒、請不要失約,波回答說一定不會,然後便收線了。極靜、很多東西隱藏著,阿波雖然存在著,而現時在薇房中他是隱藏者,他只能搖電話對薇說話。

薇躺在床上,看著自己的身體因為呼吸而微小的波動著,是活的、有生命。然後薇在床上翻了幾個身,跳起來,深呼吸。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還未能入睡,又不想到外面吃宵夜。應該做什麼?薇不懂,要模索的東西多得很呢,薇是這樣想。薇必須找到他們,薇喜歡的人,薇不相信在生活裡僅存自己一人。隱藏著東西還是存在著的,要設法找到他們。如何起步?由其在毫無思緒的情況下。然後薇走到露台外深呼吸,薇想做什麼?睡了一個星期的覺也毫無頭緒。上班回來就躲在家裡看電影,吃了很多水果,一天睡十多小時,毫無思緒。

問題在於薇身上,薇的心情陷身在現時的情境。感覺來了,自問的時候。薇不知道向自己探索是否危險的事情?薇、有一點怛心,探索事物和現時的薇是有某種差距。薇只能向存在著的事物探索,探索的事物和現時的薇不存有一點的認識。薇看到過去的我,過去的我看不到現時存在的一切,也許我要說的就是這些。這是否公平?

薇對過去存有的認識,演變成今日的我。我了解過去,不明白未來。過去=我,我=未來,未來=?薇只能探索過去,過去=今日的我=今日的我=???這是否公平?

從前存在著的事情並不意味著已經不存在了。那正好相反、但那已經不同了,薇不能對從前有任何埋怨,因為那已經成為過去。相反的、薇是否有膽量面對它?因為它造成今日的薇。而薇只能向過去探索,尋找未來的去向。這是否公平?從前的薇沒有抗意的餘地,因為薇對它存有認識,它無法了解現時。這是薇擔心的、曾經存在著的事情並不意味著已經不存在了。那正好相反,它的意念雖然沒有反駁的餘地,對於現時。這種差距讓薇困擾著,而薇必須這樣做,因為薇真的不太了解現時。這種差距、是意味著薇改變了幾多?

過去—現時—未來,假若要讓自己不擔心,必須找到平衡點。平心而論、過去可以反駁現時,現時可以對未來題出疑問,未來可以抗意現時和過去。保持這種中肯態度,才能進行這種思考活動。當然、要進行這種活動不是一時所能完成的事項。很可能會讓薇陷入絕地,薇是否有這種能量較量自己?當三個層面的薇互相對問,薇會變成怎樣?薇必須這樣做,因為那是方向,必須往前走。

首先薇有沒有這種心態?薇不會原諒自己、薇討厭自己、薇不相信自己、薇控制不了自己、薇完全不了解自己。假若三個層面的薇,對自己有某種存在的仇恨的話,那就很可怕了,當薇進行這種思考活動。經薇在三思考、還好、一點也沒有。薇很愛惜自己、相信事情可以步驟了…

首先開始的是過去,過去的意念、可以從薇以前的記載中從新認識。薇的心開始在跳,這種距離讓薇心跳。薇很快就會看到過去的薇,在中肯的立場。過去的薇知道薇在凝視著它,向自己較勁的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